四通桥事件恐再现?北京两会大批守桥人全天监控成焦点(图)

发表:2024-03-04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通桥 北京 两会
两会前有许多北京大爷、大妈上岗守路、特别是先前惊现“反党横幅”的四通桥,从早到晚都有人24小时看守。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一年一度的全国政协、全国人大会议(简称:两会)于3月4日、5日登场,但外界发现,两会未开始前,就有许多北京海淀区的“大爷”、“大妈”上岗守路、特别是先前惊现“反党横幅”的四通桥,从早到晚都有人24小时看守,引发外界关注。

香港《明报》4日报导,北京海淀区的大爷大妈已经上岗,3月1日至15日,每个社区都要派人员守路口、桥梁。北京西四环一座桥边3日开始插有“群防群治岗”红旗,桥附近也可见有人着大衣、戴着帽子站岗。

在场当值的其中一位大妈是前央企退休人员,居委会派她担任守桥人。据她说,每天上午8时至晚上6时由人员轮流守桥,“怕有人在桥底下搞破坏”,每人站两小时,其余时间则由警方负责。

不只是天桥,北京其他地方也人员职守,尤其是天安门附近比以往两会更为严格,就算市民在天安门附近骑脚踏车,也需要需要通过关卡检查。此外,天安门前武警巡逻也比平日多,中南海新华门前的便衣更是增加一倍以上。

北京东长安街的保全、公安也比平常时日多上许多,街口也有武警、特警戒备。部分饭店和重要建筑周围有警察巡逻,停留时间较长的行人也会被警察盘问。

朝阳群众也在此时“出动”,他们都穿着红色外套,戴着红色帽子,别着红色袖套,三三两两成群结队。大约每一百公尺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从建国路开始,每500公尺左右就有一个“朝阳群众”的岗亭,60岁左右的大爷大妈3、4人为一组,有的人坐着闲聊,有人站在红伞监视过往行人一举一动。

对于北京当局安排大批人员守路、守桥,让人想到2022年二十大前夕的“四通桥”事件。

四通桥事件是于2022年10月13日发生在北京市四通桥上的抗议行动。当日,网名为“彭载舟”的彭立发独自一人在该桥挂挂起写有“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罢课罢工罢免国贼习近平”字样的横幅。

虽然当时中共官方未披露抗议男子的相关资讯,但从网络搜索到的蛛丝马迹得知,这名男子网名“彭载舟”,本名叫彭立发,是研究电磁学的科技业自由职业者,在四通桥抗议前于科技人交流网站ResearchGate发布《致全国同胞书》,呼吁全国军警“不要助纣为虐,不要为独裁者卖命,不要为独裁者当炮灰”。

然而,彭立发悬挂抗议布条后,当天遭到警察逮捕,自此失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