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00人接种国产疫苗受害 拟北京两会揭竿起“议”(图)

发表:2024-02-28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两会 疫苗
中国有数以千计民众在接种国产武汉肺炎疫苗后出现后遗症。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传出,中国有数以千计民众在接种国产武汉肺炎(新冠)疫苗后出现后遗症,其中甚至包括儿童在接种后因白血病而死亡。这些受害者计划派代表在下月北京“两会”期间递交请愿书,引发外界关注,担忧他们再度遭到打压。也有流行病学专家呼吁中过当局把疫苗副作用相关数据开诚布公。

据美国之音27日报导,中国有数以千计民众在接种国产武汉肺炎疫苗后,出现各种后遗症,正规划在3月4日至5日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两会)期间,前往北京递交“倡议书”,揭露接种国产疫苗后有近3000人罹患白血病,还有更多人罹患第一型糖尿病,呼吁建立疫苗伤害保障救助机制。

报导指出,有民众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约一周后突然瘫痪,最严重时,身体右半部无法动弹,虽然经过调养虽逐渐康复,但元气大伤。一名江西9岁儿童接种国产疫苗后罹患白血病,一个月后不幸离世,家长认为与疫苗有关,“我问医生,‘我的小朋友为什么会得白血病?’他就沉默。我问,‘会否跟疫苗有关系?’医生不讲话。他不否认但也不承认。”他们向当地机关申请疫苗异常反应调查,却被指为孩子在施打疫苗时便已患病,但诊断书既无专家签名,也无人事时地物等相关资讯。

2022年12月,包括上述两起案例当事人在内的一群受害者前往北京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讨要说法,结果多人遭到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等为由羁押、控告。

为了重申诉求,相关群体计划在今年北京两会召开期间,前往现场递交《倡议书》,呼吁建立新冠疫苗伤害保障救助机制,届时会附上2600多个疑似因疫苗致病、致残者名单。

根据这份《倡议书》,接种新冠疫苗后,中国有接近3000人罹患了白血病,更多的案例罹患第一型糖尿病。“倡议书”还引述《中国疫苗管理法》,认为实施接种过程中或实施接种后出现受接种者死亡、严重残疾、器官组织损伤等损害,属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或不能排除者,应给予补偿,并要求政府设立专案救济基金,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前期医治,包括治疗期间的住宿费、生活费、误工费等全额补偿。

与此同时,社群平台X帐号“HerbDoctor”27日贴出一张中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的公告,指称当局告知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期间,出现188例武肺疫苗严重异常反应,包括过敏、肢体麻木、神经功能紊乱和心跳骤停等,但真实性无法查证。

其实,中国国产疫苗的效果和副作用一直广受外界质疑,2022年上半年便曾出现声称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白血病患者的公开信,指控他们“响应国家号召”接种国产疫苗后,不久便确诊白血病,寻求媒体、地方和中央政府协助,却都求助无门,官方机构不是互踢皮球,就是加以打压,视其为“维稳”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