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祸乱香港 昔日嚣张今失势(组图)

发表:2024-03-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港澳办前主任张晓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港澳办前主任张晓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全国人大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港澳办前主任张晓明,连续两天到人民大会堂列席会议。张进场时被问到对23条立法有何看法,以及有什么说话想跟香港市民说,张晓明仅称“谢谢”后就离开,未有停下回应提问,当年嚣张气焰一扫而光。有“乱港四人帮”之称的张晓明落得如此下场,有香港市民打趣指,晓明仍然能“活着”,而且未成为秦城囚犯,足以证明中共“文明”和“包容”。

张晓明回避记者提问

张晓明本月2日被免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一职,留任全国政协常委,4日他有列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并在主席台第五排就坐,听取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发表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晓明进场时被问到对香港即将实施的《基本法》第23条有何看法,以及有什么说话想跟香港市民说,张晓明仅称“谢谢”后就离开,未有停下回应提问。

会后,张被记者追问下一步有何工作计划时,他同样以“谢谢”回应。被问到有意见担心香港经济情况,他则没有回应。再有记者问他有什么说话想向港人说,他则回应“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张晓明任职港澳系统达38年

公开资料显示,1963年出生的张晓明;自1986年在港澳系统工作,长期担任原港澳办主任廖晖的秘书;2004年出任港澳办副主任,专管港澳政治事宜,是当时最年轻的副部级官员;2012年担任香港中联办主任,2017年接替王光亚担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2020年被免去港澳办主任,改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2022年获任命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2023年3月获任命为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

张晓明被免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职务后,仍是全国政协常委。

张晓明:“让你活着就足以显示国家的文明和包容”

张晓明予香港人的印象是霸道、嚣张、高调、自以为是。2014年9月11日,有港媒报道指张晓明在回答北京是否允许泛民主派人士担任特首时,竟称“让你活着就足以显示国家的文明和包容”。还有一种说法是:“仍能安然坐在这儿,反映我们的宽大”。

2014年9月下旬,香港爆发雨伞革命。10月1日,有记者问到张晓明对这场社会运动的看法时,他举高右手指向天空说“太阳照常升起”。有分析指,这反映张晓明对香港民主抗争的不屑,同时亦反映他无视民意。

2015年9月11日,时任中联办主任的张晓明发表特首“超然论”,称“行政长官具有超然于行政、立法、司法三个机关之上的特殊法律地位。”引发社会哗然,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指特首权力受多重制衡,因此“超然论”是无中生有,希望张晓明能“尊重‘一国两制’及《基本法》,勿再发表损害香港核心价值的言论”。

张晓明、梁振英“乱港”

2016年8月30日至2016年12月28日,署名为汉江泄的评论员在《成报》上发表系列文章炮轰梁振英、张晓明,以及其背后的势力——江派人物张德江、李源潮、廖晖等。

张晓明、梁振英被归入“乱港四人帮”。而另外两位就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和(疑似)前特首董建华。(图片来源:《成报》截图)
张晓明、梁振英被归入“乱港四人帮”。而另外两位就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和(疑似)前特首董建华。(图片来源:《成报》截图)

汉江泄将张晓明、梁振英归入“乱港四人帮”。而另外两位就是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和(疑似)前特首董建华。不过汉江泄未有提及董建华,只是以一个酷似他的剪影暗指。汉江泄着墨最多的就是时任特首梁振英和时任中联办主任张晓明。

2012年,张晓明就任中联办主任;梁振英担任特首。汉江泄指,香港乱局就始于2012年,除了张、梁二人,姜在忠也在祸乱香港。姜是薄熙来的“粉丝”,在香港大搞“唱红打黑”的“重庆模式”。2012年《大公报》曾策划“重庆红歌唱响香江”,组织重庆数百人的“唱红团”到香港演唱。

汉江泄指,虽然“重庆模式”已经被习近平、李克强主政的新一代领导班子所否定,但姜在忠事后不但丝毫无损,反而扶摇直上,2016年正式统领文汇大公,直接听命中联办。

换言之,中联办在香港自立山头,并没有把中央放在眼里。

汉江泄指,2012年以689票低票当选的梁振英是利益集团的幕前人物。是年,“中联办”在张晓明的领军下变成“中管办”,即无需理会习近平意见,自行管理香港。这个“乱港四人帮”在香港形成利益集团,不断制造矛盾,煽风点火,营造敌我分明、政治两极化的乱局,以巩固在香港的操控权,以及为现任中央领导添烦添乱。

“乱港四人帮”搅习近平的局

“乱港四人帮”的背后势力是江泽民派系。汉江泄特别指出,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等已落马的中共领导人在位时长时间形成的政治集团,目标是透过夺权等方式,试图阻碍和推翻中共于2007年十七大定下的习近平、李克强接班计划,或经由人事安排将习近平拉下马,以取而代之,掌控政权。

习近平经过一连串长期大力反贪腐,瓦解了这股势力,怎知其中一个团伙已在香港建起“避风港”,“乱港四人帮”在香港盘踞各阶层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培植私人势力或者通过利益交换,为自己营造声势捞取政治资本。

此外,梁振英和黑社会的关系紧密,黑社会也成为扶持梁振英的重要力量,不断在社会上制造恐怖气氛。

汉江泄指,张晓明是前港澳办主任廖晖的心腹,张在出任廖晖秘书期间,透过廖结识了很多香港富豪。据了解,香港不少富豪若要接触到廖晖,就首要经过张晓明,这令张累积了不少人脉网络,包括与香港不少富二代也相当熟稔,一起玩乐,一起议事。故此,张晓明慢慢走进香港的利益团伙。

“乱港四人帮”是如何搅习近平的局呢?汉江泄指,发生在2014年的雨伞运动就是其中一个事件。时任人大委员长的张德江无视香港民意发布“831决定”,引发香港学生请愿;而梁振英竟命令警员对手无寸铁的学生扔催泪弹,甚至恐吓流血镇压,进而引发数十万市民上街静坐。

另外,梁振英、张晓明还在香港扶持港独势力,不断兴风作浪,搞小动作,自制连串闹剧,撕裂香港社会,为中央带来极大“噪音”。

“乱港四人帮”实权不保

“乱港四人帮”成员随着背后势力的瓦解,也慢慢消失于公众视野。2017年积极寻求连任的梁振英忽然宣布因家庭原因不再竞逐下届特首选举。

同年,张晓明被调回北京担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被指是明升暗降。2020年,张晓明被免去港澳办主任,改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至于姜在忠,2022年7月13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会发布消息,姜在忠届退休年龄不再担任集团董事长兼大公报社长、文汇报社长。其职务由李大宏接替。

2020年6月8日,就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前夕,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在《基本法》颁布30周年网上研讨会演讲。他作出承诺:《国安法》与绝大多数香港市民无关,不会扩大打击面,更不会罗织罪名、任意入罪。

今日张晓明落得如此下场,有香港市民打趣:中共“依法”大势清算香港民主派,但晓明仍然能“活着”,而且未成为秦城囚犯,足以证明中共“文明”和“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