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爆炸“超大火球”夷平建筑 50小区急停燃气(视频/图)

发表:2024-03-13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炸 燕郊
13日早上河北三河市燕郊发生爆炸意外,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4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近日湖南、湖北工厂相继发生爆炸事件后,13日早上又惊传河北三河市燕郊发生爆炸意外,现场一片狼藉。现场最新统计已酿2死26伤,但民间普遍质疑。另外当地50个小区被迫燃气停气。值得注意的是,当地3年发生3起类似爆炸事故。

燕郊大爆炸画面曝光“超大火球”夷平建筑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3月13日上午7时55分左右,,一声沉闷的爆炸声在河北燕郊响起,浓烟顺着爆炸点腾空而起。发生爆炸的地方是位于燕郊小张各庄村一家炸鸡店,据官方说法,该店疑似燃气泄露引发爆炸。至上午9时左右,二次爆炸发生,伴随着沉闷的响声,火光从地下闪出,更多浓烟不断腾起。

从网络上曝光的视频画面显示,现场突然传出爆炸火光,爆炸的威力让四周的建筑瓦砾喷飞,现场一片狼藉,许多燃烧的瓦砾四散各处,大楼受到爆炸坍塌,路边多辆汽车也因此受损。

 

 

有附近商户表示,早上8时听到“砰”一声爆炸声,出门看到,旁边一栋楼着火了,整栋楼几乎被炸没了。爆炸发生时,附近道路有很多机动车,这些车辆也在爆炸中受到波及。

迎宾路另一商户介绍,发生爆炸的楼栋是距离他们店子附近数十米的一栋矮房子。爆炸发生后,这名商户家店铺的玻璃和天花板都被震碎或掉落,店铺所在楼栋整体受损严重。

也有网友称“一大早以为发生地震”、“听到不止一声响声。”网友形容爆炸威力几乎将大楼夷为平地。

燕郊 爆炸
13日早上河北三河市燕郊发生爆炸意外,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微博)
爆炸 燕郊
13日早上河北三河市燕郊发生爆炸意外,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微博)

5层楼塌成1层 附近小区楼栋倾斜

据一名目击者描述,受损建筑物为一栋5层小楼,一层是餐饮店、鲜花店等多家商户,三楼为招待所,顶层为加盖建筑。爆炸发生后,5层小楼随即坍塌为一层。

事发地点西侧马路对面是12层楼的文化大厦,窗户均有不同程度受损。事发地点北侧是一个老旧小区,有住户表示,其自家楼栋距离爆炸点最近,肉眼可见出现倾斜,目前住户都已下楼。

 

 

 

燕郊50小区停燃气 何时恢复待定

爆炸发生后,当地泰达燃气有限公司发布“从3月13日开始停气”的通知。停气区域包括爆炸点附近的文化大厦、北欧小镇、小张庄、百花家园、银燕等50个小区和单位。但与此同时,该燃气公司强调“经核实,该用户非三河泰达燃气有限公司燃气用户,我公司非网传爆炸区域供气公司。”燕郊共有两家燃气公司,泰达是其中之一。

根据当地消防救援队发布的通报,当局一共派出36辆消防车、15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火势目前已被控制,其余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截至目前,现场最新统计已酿2死26伤。

河北3年发生3起同类爆炸

公开报导可见,包括本次事故在内,当地3年来已发生3起爆燃或爆炸事故。 

2022年5月16日,三河市燕郊行宫东街道二三小区15号楼一住户发生燃气爆燃事故,现场2人受伤,事故造成部分居民房屋门窗受损。

2022年6月24日,三河市燕郊镇福成尚街底商发生液化气罐爆炸,事故造成22人受伤,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中国各地致命事故频发

事实上,河北这起事故发生在“两会”闭幕后不久,爆炸地点距离北京40公里。

近几个月来,中国也是发生一系列严重事故。例如,今年1月江西省新余市发生店铺火灾,造成数十人死亡;河南南阳一所学校宿舍起火,造成13人遇难、4人受伤。2月南京雨花台一栋居民楼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5人死亡、44人受伤。3月至今,安徽、山西、湖北、湖南等地接连发生工厂与煤矿爆炸事故,总伤亡人数不明。

而在去年11月,山西省吕梁市一家煤炭公司总部发生火灾,造成至少26人遇难、63人受伤。去年6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一家烧烤店爆炸,造成31人死亡、7人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