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春分忌三 一年无灾”哪三忌?(图)

发表:2024-03-20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分
俗话“春分忌三,一年无灾。”哪三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分这一天日夜等长,所以春分的分,它第一重含义就叫昼夜平分。那第二个含义是季节平分,传统意义上的春天是从立春这一天开始的,然后一直到立夏一共3个月,而春分恰恰就在这3个月的最中间,它平分了整个春季。

古人讲究说“顺应天时”就是凡事一些重要的节气时令都会有一些禁忌跟习俗,所以春分也不例外,俗话说“春分忌三,一年无灾。”那这三忌指的是哪些事呢?

第一忌就是千万别误了农时

春分之后天气要逐渐地暖和起来了,熬了一个冬天的小麦,马上要进入拔节的生长时期了,所以这个时候雨水很重要,雨水的多少会直接影响麦穗的大小还有多少。

春分前后的天气变化多端,在这一段时间要格外的注意气象。该播种的播种;该灌溉的灌溉,毕竟民以食为天,千万别耽误了这一整年的收成。

第二忌就是切忌熬夜

我们常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因为春天过后气温回升了,那白天一长人们就好像容易犯困,这就是所谓的叫春困。您想本来春天就容易犯困,你要是晚上再熬夜白天会更困,那这个春困怎么办呢?

所以春分开始,我们要顺应节气变化,要稍微的早睡一点,然后也要注意早起,在家里面或者在公司都多开窗通风,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样可能能稍微缓解一下我们春困的这种困倦。

第三忌就是忌春分搬家

说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在赤道上,所以才能够昼夜平分。而风水学上讲究的是阴阳交替,说我们人体内的阴阳平衡也会受到这种磁场变化的影响,所以这一天不要搬家,以免我们的磁场被打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