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究竟会不会放弃低成本电动车计划?

发表:2024-04-06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6日讯】路透社星期五(4月5日)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话称,面对来自中国电动车企业的“激烈竞争”,世界电动车巨头特斯拉(Tesla)决定取消推出低成本电动车的计划。消息出台导致特斯拉股价大跌。随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体X平台上发帖称“路透社又在说谎”,但路透社的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问询的时候又表示,“我们坚持自己的报道。”

路透社星期五以“与中国电动汽车竞争激烈,特斯拉取消低成本汽车计划”为题发表了一份独家报道。报道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称,他们是在二月底一次有数十名员工参加的会议上得知特斯拉决定放弃平价电动车Model 2的消息。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埃隆的指示是全力投入机器人出租车。”

另有一名消息人士也证实了计划取消的消息,并表示特斯拉的新计划是要求生产机器人出租车,不过产量远低于原先预计的Model 2。据了解Model 2此前的计划是年产能将高达400万辆,一半在北美生产,一半将在德国和中国等地制造。

还有一名了解特斯拉计划的消息人士对特斯拉放弃廉价车策略而转向机器人出租车的决定表示乐观,因为马斯克将机器人出租车视为未来移动性的发展趋势。该消息人士提醒,特斯拉的产品计划可能会根据经济状况再次发生变化。

若路透社的报道是确定的,意味着特斯拉将放弃一个长期以来的目标,也是马斯克经常表述的公司使命:“为大众提供负担得起的电动车”。

马斯克于2006年为公司制定第一个“总体规划”,要求首先制造豪华车型,然后用利润来资助一款“低成本家用车”。自那时以来,马斯克多次向投资者和消费者承诺推出这样的电动车。

在路透社的报道之后,特斯拉股价暴跌6.2%。

但报道发表后,马斯克在他的社交媒体X平台上发帖称“路透社又在撒谎”,不过他没有指出报道有任何具体的错误。

在那之后,马斯克又在X平台上发帖称:“特斯拉Robotaxi将于8月8日亮相”,这个消息推动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回升。截至星期五收盘,其股价下跌3.6%。特斯拉股价今年已暴跌 33%,使马斯克从世界首富的宝座上跌落,位居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s Billionaires Index)的第三名。

在马斯克怒怼路透后,美国《纽约邮报》援引路透社发言人的话说:“我们坚持自己的报道。”

特斯拉的确在全球面临来自中国电动车制造商的激烈竞争,中国电动车制造商以低至10000美元价格的车涌入市场,特斯拉当前最便宜的车型Model 3在美国的零售价约为39000美元。Model 2的预计价格约为25000美元,而且要到2025年下半年才能投入生产。

去年出版的马斯克传记中,作者沃尔特·伊萨克森(Walter Issacson)就表示,马斯克于2022年“搁置”了入门级电动车计划,理由是特斯拉的机器人出租车将使款车变得无关紧要。据传记的内容,马斯克的顾问们敦促他坚持原计划。

至于马斯克所致力的无人驾驶的Robotaxi机器人出租车计划,路透社后来在一篇分析文章里说,这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交付,这带来了更严峻的工程挑战和更大的监管风险。

(此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