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也活不下去了 官媒编辑记者讨薪(组图)

发表:2024-04-10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视台 讨薪
中共官媒濮阳市广播电视台的编辑记者讨薪。(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经济下行连“官媒”也步履维艰。近日,网传河南省濮阳市广播电视台员工集会维权抗议,他们拉横幅讨要被拖欠的工资,目前大陆社交媒体上的相关信息已被删除。

4月10日,网传一则“濮阳市广播电视台编辑记者讨薪”的消息引发关注,截图显示,员工们拉着6条红布白字的横幅。横幅上写有,“濮阳市广播电视台电视人要吃饭、要生存、要工资”、“党媒姓党,电视人必须回归财政”、“党的喉舌不能抛弃,电视人要维权”、“讨薪谋生天经地义,职工民生当务之急”等。

对此,有网民调侃,“怎么不发挥一下职业优势,在放送中途讨薪”、“写得不错,确实比农民的‘还我血汗钱’墨水多些”、“地主家没钱了,最没用的帮闲先失业,看家护院的打手不用担心”、“喉舌也养不起了,江河日下呀习近平。”

4月10日,在大陆网路上搜索上述内容,仅有一篇在大陆社交媒体微博上发表的“濮阳广播电视台人员讨薪!这阵势太大了一点”文章,其内容也已被删除。

讨薪
大陆微博上的这篇文章内容已被删除。(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于2016年2月20日在中共中央电视台巡视时,喉舌央视还特意拉出一条“央视姓党 绝对忠诚 请您检阅”的标语,以此来显示对中共、对习近平的忠诚。但到如今,连中共官媒都深受拖欠工资所害,姓“党”的员工也都活不下去了。

中国广播电视系统员工讨薪早有先例。

2023年9月5日有网传视频显示,广西桂林广播电视系统已经“半年没发工资”了,数十名广电人拉着白底黑字的横幅,横幅写有,“已经半年没有发工资了!!!我们要生存!!!恳请父母官为我们做主!!!”一位女性高喊着,“已经有8个月没有拿到工资了!”其他人则高声呼应,“我们要生存下去!我们要活下去!”

对此,有网民表示,“难以置信广电集团也会陷入如此困境。”“天天说假话,被报应了吧?整天报假新闻,工资怎么发?继续为萎大的党做好宣传吧!跟着党,奔梦去”。

中国经济面临一系列严峻挑战,不仅广电系统拖欠员工工资,公务员也被欠薪。

自由亚洲电台去年9月5日报导,中国政府财政吃紧,南京、天津以及山东等地的政府公务员继2022年被降薪后又被拖薪,吉林就连退休金也被停发,有政府甚至还向寺院借钱。

报导指,天津市有区政府据称向寺院借钱。有天津居民称,该市河北区等至少4个区政府部门财政吃紧,很多部门的公务员已被拖欠工资达数月。山东胶州居民张先生表示,胶州市多个乡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员工被停发工资已经数月,青岛、潍坊、高密,还有当地好几个乡镇,公务员发不出工资。

针对中国大批公务员被拖欠工资却少有上访维权的现象。山东胶州居民张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解释,很多公务员都有灰色收入,加上前几年政府通过卖地赚了不少。他说,“公务员几个月不发工资,没有人去造反,他们的灰色收入就够生活了。另外,他们有退休和医疗保障,比普通老百姓好得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