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謙點評林憶蓮與王菲等五大女歌手

發表:2001-08-09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是姚謙對五大女歌手的點評:林憶蓮、王菲、李玟、蕭亞軒、江美琪。

林憶蓮

姚謙是林憶蓮與李宗盛的證婚人,與他們的私交自是非同小可。「過去兩年最讓我感動的就是《至少還有你》這支歌有這麼多的人喜歡」。林憶蓮的《林憶蓮’s》專輯是她與維京音樂的第一張作品,是林憶蓮與姚謙首次合作並全程監製的第一張作品。「林夕(詞作者)寫得絕了,林憶蓮的唱功太厲害了,應該說是綿裡藏針,每個字、每個詞都能透出那種淡淡的心酸。說起來,林憶蓮當初還不想唱這首歌呢。林憶蓮很好靜,平常就喜歡在家照顧孩子,所以,不要給她安排太多的社會活動,而且不要給她太大壓力,否則她會緊張,會失眠,要相信她能做得很好」。

王菲

我非常喜歡王菲,她是個真性情的人,其實她並不像記者說得那麼不好接觸,她內心有個界限,你只要不越界,她會很尊重你。不久前她去臺灣宣傳電視劇《弄假成真》,因為很久沒到臺灣,所以記者非常多。一天下午我抽空去看她,當時她坐在那裡,被記者層層包圍,可當她聽說「姚謙來了」,她就站了起來,同我打招呼,而不是坐在那裡說「你好」。我不是說她對我尊重,我就覺得她怎麼樣,而是她起立的動作完全是不假思索的,那個樣子還像個天真的女孩子。今年王菲與百代的合同就到期了,我個人還是希望她能留在百代。

李玟

李玟是個很乖的女孩,一般我對她說的話,會有種「軍令如山倒」的感覺,她會嚴格執行,是個家教非常好的女孩。她在美國長大,思維習慣也是美國式的,她很想向國際樂壇發展,我當然支持她。但中國文化畢竟不同於西方文化,例如看電影《臥虎藏龍》,西方人會覺得飛檐走壁的場面比他們的槍戰片好看多了,而我們就會考慮主人翁的內心活動,因此,李玟要想讓西方接受,她的歌曲也要西方化,她要是想上國外唱京韻大鼓,我是堅決反對的。

蕭亞軒

蕭亞軒是個非常聰明的女孩,她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懂得享受生活,而且通常能舉一反三。她現在很紅,許多電影公司找我想讓她拍電影,我就問她,她說,現在不想,否則連玩的時間都沒了。看,她還是又想工作好,又想玩好。其實她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工作日程滿滿的,但沒辦法,有得必有失。上次給了她10天假,放假期間不要指望找到她,她都玩瘋了。本來10天假結束後,她可以休息一天,然後去香港。可她在假期的最後一秒才要回來,在機場打電話哭著說航班晚了,要第二天才到,我們沒說什麼。第二天她到了,可憐的是連機場都沒出,我們把她的行李帶到機場,又直接去香港了。

蕭亞軒在香港的演唱會非常成功,因為是林憶蓮把她介紹到香港的,所以蕭亞軒會唱一首《至少還有你》。林憶蓮演唱會沒能去成,只是錄了一段話,讓歌迷支持蕭亞軒。第一天,蕭亞軒不知道,她聽見這段話就哭了,後來有記者問我演唱會怎麼樣,我說90分吧,那首歌沒唱好。第二天,我看她聽完那段話後,右手死死攥著話筒,左手則使勁掐著褲子,後來還有一點鼻音出來,我覺得自己也挺冷酷的。

江美琪

小美(江美琪)是個真性情的人,像王菲。她看見陌生人時就瞪眼看人家,不笑。我說,你已經不是學生而是個藝人了,你不認識人家,但他們認識你。所以現在也能看到小美開始瞪著別人,然後想起來後趕快笑,那副表情很可樂。

有一次,我們讓範曉萱吹了段笛子,小美說她也想自己吹一段,我們說練好就可以,結果我們就慘了,她天天拿著笛子走來走去,吹來吹去,找我們辦公的人都奇怪:小美是不是要改行了?結果還是沒有用,但她是個非常好強的人,她的成長需要耐心等待.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