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谦点评林忆莲与王菲等五大女歌手

发表:2001-08-09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下是姚谦对五大女歌手的点评:林忆莲、王菲、李玟、萧亚轩、江美琪。

林忆莲

姚谦是林忆莲与李宗盛的证婚人,与他们的私交自是非同小可。“过去两年最让我感动的就是《至少还有你》这支歌有这么多的人喜欢”。林忆莲的《林忆莲’s》专辑是她与维京音乐的第一张作品,是林忆莲与姚谦首次合作并全程监制的第一张作品。“林夕(词作者)写得绝了,林忆莲的唱功太厉害了,应该说是绵里藏针,每个字、每个词都能透出那种淡淡的心酸。说起来,林忆莲当初还不想唱这首歌呢。林忆莲很好静,平常就喜欢在家照顾孩子,所以,不要给她安排太多的社会活动,而且不要给她太大压力,否则她会紧张,会失眠,要相信她能做得很好”。

王菲

我非常喜欢王菲,她是个真性情的人,其实她并不像记者说得那么不好接触,她内心有个界限,你只要不越界,她会很尊重你。不久前她去台湾宣传电视剧《弄假成真》,因为很久没到台湾,所以记者非常多。一天下午我抽空去看她,当时她坐在那里,被记者层层包围,可当她听说“姚谦来了”,她就站了起来,同我打招呼,而不是坐在那里说“你好”。我不是说她对我尊重,我就觉得她怎么样,而是她起立的动作完全是不假思索的,那个样子还像个天真的女孩子。今年王菲与百代的合同就到期了,我个人还是希望她能留在百代。

李玟

李玟是个很乖的女孩,一般我对她说的话,会有种“军令如山倒”的感觉,她会严格执行,是个家教非常好的女孩。她在美国长大,思维习惯也是美国式的,她很想向国际乐坛发展,我当然支持她。但中国文化毕竟不同于西方文化,例如看电影《卧虎藏龙》,西方人会觉得飞檐走壁的场面比他们的枪战片好看多了,而我们就会考虑主人公的内心活动,因此,李玟要想让西方接受,她的歌曲也要西方化,她要是想上国外唱京韵大鼓,我是坚决反对的。

萧亚轩

萧亚轩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孩,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懂得享受生活,而且通常能举一反三。她现在很红,许多电影公司找我想让她拍电影,我就问她,她说,现在不想,否则连玩的时间都没了。看,她还是又想工作好,又想玩好。其实她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工作日程满满的,但没办法,有得必有失。上次给了她10天假,放假期间不要指望找到她,她都玩疯了。本来10天假结束后,她可以休息一天,然后去香港。可她在假期的最后一秒才要回来,在机场打电话哭着说航班晚了,要第二天才到,我们没说什么。第二天她到了,可怜的是连机场都没出,我们把她的行李带到机场,又直接去香港了。

萧亚轩在香港的演唱会非常成功,因为是林忆莲把她介绍到香港的,所以萧亚轩会唱一首《至少还有你》。林忆莲演唱会没能去成,只是录了一段话,让歌迷支持萧亚轩。第一天,萧亚轩不知道,她听见这段话就哭了,后来有记者问我演唱会怎么样,我说90分吧,那首歌没唱好。第二天,我看她听完那段话后,右手死死攥着话筒,左手则使劲掐着裤子,后来还有一点鼻音出来,我觉得自己也挺冷酷的。

江美琪

小美(江美琪)是个真性情的人,像王菲。她看见陌生人时就瞪眼看人家,不笑。我说,你已经不是学生而是个艺人了,你不认识人家,但他们认识你。所以现在也能看到小美开始瞪着别人,然后想起来后赶快笑,那副表情很可乐。

有一次,我们让范晓萱吹了段笛子,小美说她也想自己吹一段,我们说练好就可以,结果我们就惨了,她天天拿着笛子走来走去,吹来吹去,找我们办公的人都奇怪:小美是不是要改行了?结果还是没有用,但她是个非常好强的人,她的成长需要耐心等待.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