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高層換將 大軍區將領厲行65歲退休

發表:2001-08-26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前夕,當局正加強對高級將領的調整。剛剛結束的北戴河會議重申加強軍隊的年輕化,嚴格執行大軍區正職六十五歲退休的規定。明報獲悉,國防大學政委王茂潤上將和軍事科學院院長王祖訓上將已於最近退休,其空缺分別由國防大學副政委趙可銘中將和國防大學副校長葛振峰中將接任。據悉,廣州軍區司令員陶伯鈞上將也已在近日退休,有消息稱將由副司令員龔谷成中將接任。

副職限63歲必退

明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在本次北戴河會議上,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再次重申,軍隊要進一步加強知識化、年輕化、專業化,特別在高級將領方面,要嚴格執行大軍區正職六十五歲退休、副職六十三歲退休的規定。(編按:江澤民75歲還賴在軍委主席的職位上,說這話如何服眾?)

軍事科學院和國防大學是培養和訓練解放軍高級將領的學府,與七大軍區地位相同。軍事科學院院長王祖訓和國防大學政委王茂潤,均出生於一九三六年五月,兩人在過完六十五歲生日之後就雙雙退休,而今年三月滿六十五歲的廣州軍區司令員陶伯鈞,據悉也由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廣州軍區副司令員龔谷成接棒。

新貴將晉身中委

趙可銘,接任國防大學政委,一九四二年十月出生,今年五十九歲。葛振峰,接任軍事科學院院長,一九四四年十月出生,今年五十七歲,曾擔任瀋陽軍區參謀長、副司令員,國防大學副校長。

消息說,此次北戴河會議已經確定軍隊在中共十六屆中央委員會中的數目,原則上不少於十五屆的三十九人,而且要讓更多少壯軍人進入中委。由於葛振峰和趙可銘都擔任大軍區正職,又具備年齡的優勢,相信兩人明年將進入中委名單。

資料顯示,北京軍區司令員李新良上將在今年底滿六十五歲,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兼南海艦隊司令員王永國中將、蘭州空軍政委臧穗中將今年也屆六十三歲,相信屆時三人也將退休。

據悉,北戴河會議也討論了十六屆中央軍委會名單,目前江澤民是否保留軍委主席一職尚未明朗,但中央軍委中除了副主席胡錦濤、總裝備部部長曹剛川、常務副總參謀長郭伯雄、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徐才厚外,皆已超過了七十歲,相信郭伯雄和徐才厚將更上一層樓,而現任副總參謀長隗福臨、總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標也將升任中央軍委委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