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高层换将 大军区将领厉行65岁退休

发表:2001-08-26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前夕,当局正加强对高级将领的调整。刚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重申加强军队的年轻化,严格执行大军区正职六十五岁退休的规定。明报获悉,国防大学政委王茂润上将和军事科学院院长王祖训上将已于最近退休,其空缺分别由国防大学副政委赵可铭中将和国防大学副校长葛振峰中将接任。据悉,广州军区司令员陶伯钧上将也已在近日退休,有消息称将由副司令员龚谷成中将接任。

副职限63岁必退

明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在本次北戴河会议上,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再次重申,军队要进一步加强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特别在高级将领方面,要严格执行大军区正职六十五岁退休、副职六十三岁退休的规定。(编按:江泽民75岁还赖在军委主席的职位上,说这话如何服众?)

军事科学院和国防大学是培养和训练解放军高级将领的学府,与七大军区地位相同。军事科学院院长王祖训和国防大学政委王茂润,均出生于一九三六年五月,两人在过完六十五岁生日之后就双双退休,而今年三月满六十五岁的广州军区司令员陶伯钧,据悉也由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龚谷成接棒。

新贵将晋身中委

赵可铭,接任国防大学政委,一九四二年十月出生,今年五十九岁。葛振峰,接任军事科学院院长,一九四四年十月出生,今年五十七岁,曾担任沈阳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国防大学副校长。

消息说,此次北戴河会议已经确定军队在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会中的数目,原则上不少于十五届的三十九人,而且要让更多少壮军人进入中委。由于葛振峰和赵可铭都担任大军区正职,又具备年龄的优势,相信两人明年将进入中委名单。

资料显示,北京军区司令员李新良上将在今年底满六十五岁,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王永国中将、兰州空军政委臧穗中将今年也届六十三岁,相信届时三人也将退休。

据悉,北戴河会议也讨论了十六届中央军委会名单,目前江泽民是否保留军委主席一职尚未明朗,但中央军委中除了副主席胡锦涛、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常务副总参谋长郭伯雄、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徐才厚外,皆已超过了七十岁,相信郭伯雄和徐才厚将更上一层楼,而现任副总参谋长隗福临、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也将升任中央军委委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