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吧大掃蕩 近9成被迫停業

發表:2001-08-27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各省市整頓網吧(即臺灣的網咖)工作近日結束,據瞭解,中國各地有1萬2千多間網吧在這次行動中遭到取締或勒令停業,原因是被工商及公安部門在重新登記的過程中認定違犯相關規定。

據香港明報報導,在這次網吧整頓行動中,廣東省3千多家的網吧當中只有360間有齊全的營業證照,另外近9成網吧則都不符合規範。由於近年在網吧引發的刑事犯罪案件日見上升,如詐騙、強姦及用色情網頁作招徠等,網吧的違法經營情況嚴重,由中國國務院綜合治理辦公室下令,公安部牽頭的本次清理整頓網吧行動歷時近3個月,當局共出動公安、工商及文化部門共8萬多人次,整個行動將於近期結束。

據瞭解,中國公安網路警察主要透過對外和對內兩個路徑實施對網際網路的監管,對外主要是用各種「防火技術」,在通訊出入口封死所有被列入黑名單的海外網頁的IP,甚至在內部發出指引,以獎勵的方式,要求各相關單位和個人「舉報」所發現的「漏網之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