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對亂收費說不 400學生被拒校外

發表:2001-09-06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羊網消息 開學已經五天了,約有900多名學生的廣東五華縣唐純小學,仍有400多名學生因校方亂收費而未能及時上學。

唐純村是一個有六七千人的山村,人均年收入2731元左右。新學期開學前,該鎮中心小學依照上級的有關規定,公布了新學年一至六年級的應收雜費、課本費,其中六年級最高兩項費用共214元。當唐純小學在校學生前來交費註冊時,校方還突然冒出由村委收取的建校費(一到二年級每人50元)。據稱,這是唐純村經過村民代表同意的。另外,用白紙條收取的費用還有練習本費、防疫費、班費16.5元至17元不等,學校還「發動」學生投保,半年繳費10元。村裡一位收費人員揚言:「不交建校費,孩子別想入學!」此外,該校還超標準收取教育附加費(中學生每人每年兩學期200元,小學生180元),引起了廣大學生家長的不滿。於是,400多位學生未辦理入學註冊手續。

唐純小學的宋校長說,校方經費有限,上有教育主管部門,還有鄉鎮一級,學校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該鎮中心小學一位姓劉的負責人稱,唐純小學硬性加收了防疫費、班務費屬亂收費,而以村委「決定」的名義向低年級學生收取建校費,這與上級規定是相違背的。關於練習本費,有關人員稱,這是某些部門為了「推銷」課本的一種違章行為。五華縣物價局、教育局開學前發文明確規定:練習本費、體檢費只限在城市的初中小學和非義務教育階段收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