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世貿中心內僱員講述死裡逃生經歷

發表:2001-09-12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飛機撞擊世貿大樓的時候,理查德-克魯茲(Richard Cruz)正在世貿大樓的電梯中從92層緩緩下降。

32歲的克魯茲說:當時的情況十分混亂,人們在驚叫著,我聽到一位女士在大喊回去!回去!爆炸了!我聞到了濃煙,紙片滿天橫飛。

克魯茲在一家稱為Aon Risk Services的保險公司剛剛工作了一個月,當時他同其他驚恐萬狀的同事一起奔向樓梯井。

到了63層的時候,他決定試圖從一間辦公室的窗子向外張望。

大樓的一側陷入火海之中。人們叫喊著『天哪!他們在往下跳,他們在從窗子往下跳。我向下看去,看到一片瓦礫,還有血跡。還看到恐慌。就在那時,我想我得從這兒出去。

正當克魯茲夾在人流當中沿著樓梯往下跑的時候,第二次衝撞發生了。這一次,是撞在了他所在的樓上。

他說,整個大樓都震動了,前後搖晃。我聽到了一聲悶響,以外一切都要倒塌。人們到處亂跑,慌張無措。

當他最終抵達低層的時候,灰塵和濃煙充滿了空間中。在地上遍佈的瓦礫中,克魯茲說,他看到了一個燒焦的屍體。

他把頭轉向一邊,卻瞥見一個同事的眼神。他們相互笑了笑,她說,我們太幸運了,不是嗎?

克魯茲只能點點頭。

後來,他說,在我頭腦中還是感覺這很不真實。我實在無法相信這是實實在在發生過的事。即便是世貿中心已經倒塌,而且那麼多的人很可能都已經死了。我真的是很幸運。真的很幸運。

洛莉塔-傑克遜(Lolita Jackson)是摩根-斯坦利投資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僱員,她說她和另外15個人在第一次撞擊發生的時候正在第70層召開商業會議。

現年34歲的傑克遜說,我們無法看到飛機向我們飛來,但是我們看到了火光、濃煙和紙片--是辦公文件的紙片,很明顯大樓上有一個大洞。當我們看到大洞的時候,實際上看到了火焰從大樓向外噴出。我們知道該離開這裡了。

她和她的同事沿著樓梯走到第59層,在那裡他們被告知乘電梯抵達第44層的一個休息大廳。那裡正是第二架飛機撞向對面大樓的位置。

傑克遜說,大樓搖晃的幅度大約有兩英尺。我當時想大樓馬上就要塌了。也許在那時我最害怕。

傑克遜說她也曾親歷了1993年的世貿中心爆炸案,這時在援救人員的幫助下沿著樓梯向下跑。

如果第二架飛機先撞過來的話,我們很可能都已經死掉了。她說。

傑克遜又說,她怎麼也想不到,這種事她又碰上了。

嘉莉-肯尼迪(Carrie Kennedy)是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僱員。她在1號樓被撞後安全地從第37層樓下來。

週六就滿29歲的肯尼迪說,我當時正坐在我的辦公桌邊瀏覽電子郵件,結果大樓開始搖晃。大樓搖晃之後才傳來撞擊的聲音。

肯尼迪和一些同事從緊急樓梯跑下,一直到最下邊昏暗的通道,這個通道聯通了世貿大廈的兩個塔樓。

她說,當時很黑,地上有大約一英尺的積水,消防噴頭都沒有水了。人們身上都是厚厚的灰塵。

剛剛跑出大樓,她就看到從大樓上邊落下一具屍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