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發生重大食物中毒事故百餘人入院急救

發表:2001-09-19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日凌晨3時到18日晨,在崇州一酒店喝喜酒的100餘人因食物中毒先後被緊急送往崇州市人民醫院急救。據悉,這是崇州建市以來最大的一次群體食物中毒事故。

現場目擊醫院過道搭病床

18日上午,記者在崇州市人民醫院住院部二樓看到,該樓10間病房都住滿了病員,過道上臨時搭起了5張病床,正在輸液。據病員介紹,現已有大約30位比較輕微的中毒者輸液後出院了,前天下午最緊張的時候,一張病床上竟住了二三個人。

58歲的崇州市苟埡鄉一村二組農民朱永剛說,他和兒子、兒媳、女兒都遭了。16日中午去廉美鮮吃了侄兒的結婚喜酒回家後,前日凌晨3時,他先是肚疼、拉稀。前日上午被送到醫院才發現市醫院已住進了一撥中毒的親戚。隨後,兒子、兒媳、女兒也撐不住進來了。正在忙上忙下料理病人的住院部醫師劉紹田告訴記者,前日共住進醫院的中毒者有99人,昨晨又有兩人被送進醫院輸液,中毒者中有六七十歲的太婆,也有幾歲的幼童;有城市居民,也有農民。目前,醫院也已採集標本化驗中毒原因。

廉美鮮關門整頓

18日下午,位於崇州北路21號的廉美鮮有限公司所屬的廉美鮮大酒店門前,只見卷帘門緊閉,門上貼著「停業整頓」字樣。正在酒店處理現場、自稱叫余茂輝的女負責人介紹,該酒店屬私營企業,16日中午有兩家人以每桌260元的價格在此辦喜宴,但沒料到回家後卻出現了中毒症狀。有關當日的菜單菜品均被衛生防疫部門提走,目前該店已接受衛生部門停業整頓的通知暫時關門。

正在旁邊等客的一三輪車伕告訴記者,廉美鮮是崇州第三大酒店,並在溫江、成都開有分店,此次事故前生意十分紅火。

消息來源: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