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藝術學校發生怪事——新生入校被逼喝洗臉水

發表:2001-09-20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河南省藝術學校2001級戲曲伴奏班的不少新生給本報打來熱線電話,他們入校的第一個晚上,就遭到了高年級學生的威脅,要乖乖地聽話,伺候老生,一名新生因不聽從,被迫喝了洗臉水。昨日下午,記者來到省藝術學校2001級戲曲伴奏班的男生寢室,向孩子們瞭解情況,可人頭混雜的寢室中,大家都連說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一個穿紅上衣的微胖男孩還跑出去拉來一個大孩子說:「他們對我們可好了,我丟了錢,他把錢借給我,真是我的好哥哥。」記者隨後給每個學生留下名片離開。稍後,不斷有孩子給記者打來電話。

  據瞭解,這些孩子都是小學畢業考取藝校的。9月18日,他們來校報到,家長走後不久,那個紅衣胖孩子就開始給他們講述在這裡的規矩:「老生晚上熄燈後會到新生的宿舍,每個人都得趕快下床站好,要叫哥,趕快給倒茶,叫誰蹲下就得蹲下,不然就是一頓打。」由於紅衣男孩有個哥哥在高年級,隨後他也開始在寢室裡作威作福。果然,當天晚上熄燈後,就不斷有老生踹門進屋:「起來,訓話,給你們講講規矩……」一名山東籍新生因為不肯「伺候」老生,被逼喝下了洗臉水。

  入校的第一夜,新生們連衣服都不敢脫,滿懷恐懼,熬過了整整一夜。昨天中午,一些老生再次來到了新生宿舍,告訴他們說:昨天只是示威,今天夜裡才要來真的……一些孩子哭著給家裡打了電話。

  記者隨後找到了該班班主任嚴老師,嚴老師稱,他已經接到一些孩子和家長的投訴,一些家長已經趕赴鄭州,兩名孩子因為恐懼逃到了火車站。藝校學生科的負責人也表示,他們已經開始調查一些高年級學生,增加老師夜巡,將會對此事做嚴肅處理,絕不會讓個別學生影響整個學校的教學、生活秩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