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中介公司業務員揭底騙錢秘笈

發表:2001-09-21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告是誘人的 房源是不定的 房主是不存在的 交了錢是不退的

一位曾在租房中介公司做過業務員的讀者,日前來到本報,稱他要揭露租房中介是如何騙人「黑錢」的。

他是位20多歲的河北小夥子。他在北京一家租房中介只工作了20天,每天都看到租房中介騙人,而受騙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受騙的。他實在干不下去了,他想通過本報提醒大家別再上租房中介的當。

他告訴記者,租房中介先是發布低房價廣告吸引客戶(要租房的人),如市區原本1000多元租金的房子廣告中僅說500元,這類中介公司還喜歡在賓館、寫字樓等高檔場所租房辦公,為的是更容易取得客戶的信任。待客戶打電話諮詢就算上鉤了,之後騙術便開始施展。

方法一:先由中介公司自己租下一套房子,行話叫「押」。客戶如果要看房,必須先交一個月的房租,並說假如對房子不滿意,一個月內保證找到房,找不到一個月內退錢。如此客戶必信不疑。

然後,業務員帶客戶前去看房。到達地點(不是具體地點,只是某一地區)後,業務員要首先給「房主」(即中介公司的人)打手機電話(一定不是固定電話),這時「房主」就會以各種理由拒絕,如沒時間、有急事等。此時業務員就會把電話交給客戶,讓客戶直接與「房主」通話,「房主」就會讓客戶留下聯繫方式,第二天會與客戶聯繫。當然,第二天「房主」絕不會與客戶聯繫。客戶肯定會找到中介,此時中介就會非常「生氣」地責怪客戶:「你直接和房主聯繫是不是要跳開我們?」當客戶提出退錢時,要麼說經理不在,要麼說財務不在,要麼業務員不幹了,因為當時說好,退錢必須由經理、財務、業務員三方簽字才行。

方法二:根本沒有客戶要的房源。業務員告訴客戶,先交錢,再看房,不滿意回來就退錢。客戶交錢後,業務員帶客戶去「看房」,並假裝給「房主」打電話,「房主」也是借種種理由推托。回來後,想退錢,沒門!理由又是誰誰不在等。至此騙局完成。

方法三:收信息費。提供「信息」之前定好,信息費不退,業務員當客戶面給「房主」打電話,「房主」滿口答應客戶一切條件,而「房主」可能就在隔壁。當客戶到達所說的地區給「房主」打電話時,房主就會編出所有理由,如房價提高了,不租了等讓客戶放棄租房。

這位小夥子給記者算了一筆賬,他在20多天時間裏,共接待30多個客戶,平均一個客戶收費按800元算,他就給老闆手上放了25000元左右,而他們業務員只有真正做成一筆(指客戶租到房子了),才按10%提成。他干20多天,只做成6000元,掙了600元,也就是說,老闆在他身上獲得的25000元中,只有6000元是真正為客戶服務得到的,除此之外80%的業務掙的都是黑心錢。

新聞來源: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