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餅「師傅」不敢吃自家月餅

發表:2001-09-26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市寶安區對轄區內食品市場進行聯合檢查,根據群眾舉報端掉一專門生產假冒名牌月餅的窩點。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做餅的「名師」不敢吃自家生產的「名牌月餅」,原因是「太不衛生」。

棚屋出產名牌蟑螂蒼蠅為伴

該窩點位於寶安區新安鎮上合村石井山山腰,在用木條、鐵皮、塑料薄膜依山搭起的棚屋裡,地上堆著一些已經包裝好的月餅和尚未包裝的月餅。棚屋一角,層層碼起了一堆已經包裝好的月餅(見下圖),細看盒底,竟然有幾個蟑螂在亂竄。執法人員說,別看這裡髒,生產出來的產品經包裝後,可是漂亮得很。


在這裡生產的月餅說明書上標著月餅廠家在龍崗某地,說明書上標明烤月餅用的是正宗植物油,但在棚屋後面,擺著一個滿身油污、癟嘴癟肚的油桶,桶嘴上蒼蠅亂飛。


「名師」不敢吃自產餅

盒子上標明,月餅生產廠家為我市知名的「XX倫餅家」,月餅系「名師製作」。但記者在現場看到的幾個「名師」,頭髮蓬亂,穿著拖鞋,滿身油污,其中一個「名師」的袖子和褲腿上還沾著蛋黃。這些「名師」回答記者「你們吃不吃自己生產的月餅」的問題時幾乎異口同聲:「我們當然不吃自己生產的月餅,因為太不衛生。」

黑心月餅日產800盒

執法聯合小組現場查獲已經包裝好的假冒「XX倫」月餅「七星伴月」400多盒,尚未包裝好的月餅1200多個,僅現場查出的送貨單顯示,該窩點已售出5000多盒月餅,大多銷往了寶安流塘、廣東惠州、深圳光明農場等地。窩點老闆不知所蹤,據「名師」們交代,他們已在此做了一個多月的月餅,平均每天生產800餘盒。現場還查出大量的月餅「S」防偽標誌、「XX倫餅家」的產品標籤和不知從哪裡複印來的「XX倫餅家」的衛生評價報告單、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衛生許可證。經執法人員查驗,這是一家沒有工商執照、沒有衛生許可證、沒有食品經營許可證的「三無」制假窩點。

消息來源:深圳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