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線路矛盾引發惡性打鬥

發表:2001-11-04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車主投訴自己的中巴車營運線路被人霸佔,雙方多次發生衝突,他的車10個月不敢上路營運。記者隨即跟車暗訪---

中巴線路矛盾引發惡性打鬥

有人投訴中巴車超範圍營運

11月1日,記者接到藍田縣中巴營運車主李建軍的投訴,說自己的中巴車營運線路是藍田縣張家坪至西安市,可有一輛車號為陝A-60938的中巴車超範圍營運,霸佔了他的線路,並數次在張家坪、藍田縣城、西安市毆打他及跟車的家人,因被對方打怕了,他的車現已閑置了10個月不敢上路營運。
  
11月1日晚10時,記者來到李建軍家。李建軍、李建民兄弟及其70多歲的老父親拿來其中巴車的各種手續,記者看到其中有西安市交通運輸管理處審定批准的營運線路為:張家坪至西安。李建軍說,對方經過審批的線路是許廟到西安,但對方車主勾結了一夥人,常常攔住他的車,將車內乘客趕下換乘對方的車,如果乘客不願意,對方就打他。他們將此事向有關部門反映過多次,但一直未徹底解決。

一路上小摩擦不斷

11月2日清早5時30分,記者與李家父子等4人出發,7時剛過就到了藍田與商洛交界的張家坪鄉韓家坪村。7時10分,車開始出發,很快人就坐滿了。7時30分,快到張家坪鄉街道時,記者看到車號為陝A-60938的中巴車相向而過,車前寫著「張家坪-西安」的字樣。過了10餘分鐘,「陝A-60938」趕了上來,看來他們並不知道李家又開始營運了,他們車來晚了一步,車內的座位還空了一半。
  
兩輛車時前時後地行駛著,看到路邊有人,都會停下來招攬生意。到了前程村(許廟鎮和張家坪鄉的分岔口),兩輛車停下來,雙方鬥了幾句嘴,但又相繼朝藍田縣城行駛。

在藍田縣發生流血事件

9時10分左右,李建軍的車快要到藍田縣城大轉盤了,他說,按照以前的「慣例」,對方若是在張家坪沒有攔住他,就一定會打電話通知縣城的「保護傘」在轉盤處攔他。5分鐘後到了轉盤,並沒有人在此處等候。李建軍將車停在路邊,不一會兒「陝A-60938」也到了轉盤,李家父子等4人上前攔住對方的車,對方車前的牌子已換為「許廟-藍田-西安」。兩車的司機、售票員開始互相對罵。李建軍質問對方無合法營運線路為何要跑張家坪,並上車要拔對方的車鑰匙,後來他打電話通知了藍田縣交通運政稽查大隊。
  
9時30分,運政稽查執法人員趕到,正在瞭解情況時,「陝A-60938」的司機說是打電話叫「木哥」(音)來再說。過了近10分鐘,來了兩個穿夾克的人,李建軍指著穿淺灰色夾克的人說,他就是「小木」。後來,李家父子4人與對方四五人走到車後,記者看到李建民指著「小木」大罵,「陝A-60938」的女售票員也大罵李建民,互罵了幾句後,李建民動手打了「小木」一下,場面一下混亂起來,近十個人廝打在一起,有人從陝A-60938車上抄出了一根鐵棍,在一旁向乘客取證的稽查人員忙上前奪下鐵棍制止打鬥,但雙方都打急了,就連李建軍的老父也上前死死揪住女售票員的頭髮。稽查人員打電話報了警,「小木」等人逃走,李建民頭後部鮮血直流,右手食指骨折,其他幾人也有不同程度外傷。
  
10餘分鐘後,藍田城關派出所出警到現場。稽查人員現場將超範圍營運的陝A-60938中巴車暫扣,並表示將盡快作出處理。
  
記者感言幾乎所有的暗訪都是令人不愉快的,陝A-60938確實存在超範圍營運的違法行為,李建軍父子等人在此之前或許真是受害者,但他們卻不懂得用法律保護自己,在執法人員當場調查情況時,他們卻採用武力來為自己「討公道」。據瞭解,因營運線路引發的惡性打鬥在一些地方時有發生。


消息來源:古城熱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