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线路矛盾引发恶性打斗

发表:2001-11-04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车主投诉自己的中巴车营运线路被人霸占,双方多次发生冲突,他的车10个月不敢上路营运。记者随即跟车暗访---

中巴线路矛盾引发恶性打斗

有人投诉中巴车超范围营运

11月1日,记者接到蓝田县中巴营运车主李建军的投诉,说自己的中巴车营运线路是蓝田县张家坪至西安市,可有一辆车号为陕A-60938的中巴车超范围营运,霸占了他的线路,并数次在张家坪、蓝田县城、西安市殴打他及跟车的家人,因被对方打怕了,他的车现已闲置了10个月不敢上路营运。
  
11月1日晚10时,记者来到李建军家。李建军、李建民兄弟及其70多岁的老父亲拿来其中巴车的各种手续,记者看到其中有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审定批准的营运线路为:张家坪至西安。李建军说,对方经过审批的线路是许庙到西安,但对方车主勾结了一伙人,常常拦住他的车,将车内乘客赶下换乘对方的车,如果乘客不愿意,对方就打他。他们将此事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但一直未彻底解决。

一路上小摩擦不断

11月2日清早5时30分,记者与李家父子等4人出发,7时刚过就到了蓝田与商洛交界的张家坪乡韩家坪村。7时10分,车开始出发,很快人就坐满了。7时30分,快到张家坪乡街道时,记者看到车号为陕A-60938的中巴车相向而过,车前写着“张家坪-西安”的字样。过了10余分钟,“陕A-60938”赶了上来,看来他们并不知道李家又开始营运了,他们车来晚了一步,车内的座位还空了一半。
  
两辆车时前时后地行驶着,看到路边有人,都会停下来招揽生意。到了前程村(许庙镇和张家坪乡的分岔口),两辆车停下来,双方斗了几句嘴,但又相继朝蓝田县城行驶。

在蓝田县发生流血事件

9时10分左右,李建军的车快要到蓝田县城大转盘了,他说,按照以前的“惯例”,对方若是在张家坪没有拦住他,就一定会打电话通知县城的“保护伞”在转盘处拦他。5分钟后到了转盘,并没有人在此处等候。李建军将车停在路边,不一会儿“陕A-60938”也到了转盘,李家父子等4人上前拦住对方的车,对方车前的牌子已换为“许庙-蓝田-西安”。两车的司机、售票员开始互相对骂。李建军质问对方无合法营运线路为何要跑张家坪,并上车要拔对方的车钥匙,后来他打电话通知了蓝田县交通运政稽查大队。
  
9时30分,运政稽查执法人员赶到,正在了解情况时,“陕A-60938”的司机说是打电话叫“木哥”(音)来再说。过了近10分钟,来了两个穿夹克的人,李建军指着穿浅灰色夹克的人说,他就是“小木”。后来,李家父子4人与对方四五人走到车后,记者看到李建民指着“小木”大骂,“陕A-60938”的女售票员也大骂李建民,互骂了几句后,李建民动手打了“小木”一下,场面一下混乱起来,近十个人厮打在一起,有人从陕A-60938车上抄出了一根铁棍,在一旁向乘客取证的稽查人员忙上前夺下铁棍制止打斗,但双方都打急了,就连李建军的老父也上前死死揪住女售票员的头发。稽查人员打电话报了警,“小木”等人逃走,李建民头后部鲜血直流,右手食指骨折,其他几人也有不同程度外伤。
  
10余分钟后,蓝田城关派出所出警到现场。稽查人员现场将超范围营运的陕A-60938中巴车暂扣,并表示将尽快作出处理。
  
记者感言几乎所有的暗访都是令人不愉快的,陕A-60938确实存在超范围营运的违法行为,李建军父子等人在此之前或许真是受害者,但他们却不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在执法人员当场调查情况时,他们却采用武力来为自己“讨公道”。据了解,因营运线路引发的恶性打斗在一些地方时有发生。


消息来源:古城热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