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名狼藉心不死——「華夏奇觀」騙術大曝光

發表:2001-11-08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落於廣州白雲區羅崗鎮的「華夏奇觀」自稱「廣州市重點旅遊項目」,曾經名震一時。如今大部分工程停工,成了雜草叢生的「爛尾」工程。就在它日漸被淡忘之際,多名被「華夏奇觀」釣上的客戶憤然投訴,稱「華夏奇觀」幾年間利用售賣「會員證」、「佛位」、「經營權」等,「騙」走了他們近千萬元。一個絕無僅有的「華夏奇觀」成了圈錢的騙局

此事經媒體報導後,一名熟知內情人士幾番思量,終於向記者驚爆個中內幕:原來「華夏奇觀」已形成固定「斂財」模式,從「誆地」開始到「耍賴」收場,系統、精密、可信。更為可憎的是,這一模式在廣東沿海「聲名狼藉」後,正在向內地拓展。為警醒世人,特將騙子「精髓」揭穿,以認清他們的真面目。

十億工程老闆僅掏數百萬採取周密「誘資」模式行騙

據這位知情者透露,「華夏奇觀」從表面上看是炒賣「會員證」、推銷「經營權」、銷售「紀念佛位」,但實際上並不那麼簡單。耗資十億元的工程,老闆只掏出數百萬資金,其他全靠拉會員、炒佛位。依靠推銷員的如簧巧舌,他們在短時間內就積聚了近億的資金。公司內高學歷的工程師比比皆是,因此公司實際上是一個高智商的詐騙集團。

誆地投資作幌子只租不買施「誠意」

首先,他們派專人尋找較貧困的地區。利用當地官員、人民急於致富的心態,尋找當地一些景色秀美尚未開發的山地湖泊。而後,以外商的身份出現,與當地政府接觸。他們聲稱要在該處斥巨資建設大型的度假村或者開發旅遊景點,並結合時勢政策大談當地有可挖掘的旅遊潛力。這一步基本可以達到震懾、迷惑的作用。然後,洽談土地事宜。他們承諾的年租金動輒過百萬元,當地政府無不動心。然後要求免租一至三年。再拿正規的設計院規劃好的建設圖紙及投資分析一系列資料往當地政府官員面前一放,「誠意」溢於言表,免租的事就基本敲定了。

騙術偽裝手續全空手套出大筆錢

為獲得合法經營資格,他們也不惜工本,「雙管」齊下,所有手續確保齊全,絕對正規。其中包括製造一些細節。

不但如此,他們還迫不及待地從施工隊口袋中反掏出一筆錢用於其後資金週轉。在給施工隊的《關於洽談工程的規定》中這樣寫到:「為避免『豆腐渣』工程現象發生……施工單位首先是本項目的支持者,為使施工單位既支持又受益,故公司規定施工單位每承接100萬元工程需認購佛位兩尊。」這樣,他們不但不付施工款,還可騙取施工隊幾萬元,甚至上百萬元的錢。

拉會員大造氣勢升值夢害人匪淺

地有了,施工隊有了,便開始拉「會員」,炒佛位。首先聘請「寫手」及有關專家為景點做介紹。儘可能把該地描繪成物華天寶、美輪美奐的人間仙境,並與時勢政策結合、與中國傳統文化結合,極盡包裝之能事。印製的宣傳品力求精美,全部用彩色硬殼紙,請專家、權威人士撰文作序。

然後,炮製投資分析與預算。用「鐵一般的事實」證明投資是絕對無風險的。同時承諾只要買了佛位或者別的項目,隨時都可以全額退還。還承諾一年內可升值幾萬元。再將項目與港澳台聯繫起來使人們都相信這個「有中國特色」的項目建成後一定收入不菲。同時,他們「透露」,因為東南亞金融危機(現在的藉口是美國世貿大廈被炸),我們海外資金週轉出現暫時的困難,因此才想出集資的辦法,實際是讓他們撿了大便宜。聽說有便宜撿,自然加入者眾。

普通百姓被糊弄得歡欣鼓舞、躍躍欲試之後,他們組織參觀施工現場。一次就組織幾十輛車,浩浩蕩盪開進施工場地。人們都有從眾心理,看來了這麼多人,還怕什麼?現場施工又是熱火朝天、緊鑼密鼓。況且公司員工大都是博士、碩士,可信度更高。大部分人參觀回來,不由得會沈迷在發財夢中,並真心誠意地將這個「致富法寶」推薦給親朋好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