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名狼藉心不死——“华夏奇观”骗术大曝光

发表:2001-11-08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落于广州白云区罗岗镇的“华夏奇观”自称“广州市重点旅游项目”,曾经名震一时。如今大部分工程停工,成了杂草丛生的“烂尾”工程。就在它日渐被淡忘之际,多名被“华夏奇观”钓上的客户愤然投诉,称“华夏奇观”几年间利用售卖“会员证”、“佛位”、“经营权”等,“骗”走了他们近千万元。一个绝无仅有的“华夏奇观”成了圈钱的骗局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一名熟知内情人士几番思量,终于向记者惊爆个中内幕:原来“华夏奇观”已形成固定“敛财”模式,从“诓地”开始到“耍赖”收场,系统、精密、可信。更为可憎的是,这一模式在广东沿海“声名狼藉”后,正在向内地拓展。为警醒世人,特将骗子“精髓”揭穿,以认清他们的真面目。

十亿工程老板仅掏数百万采取周密“诱资”模式行骗

据这位知情者透露,“华夏奇观”从表面上看是炒卖“会员证”、推销“经营权”、销售“纪念佛位”,但实际上并不那么简单。耗资十亿元的工程,老板只掏出数百万资金,其他全靠拉会员、炒佛位。依靠推销员的如簧巧舌,他们在短时间内就积聚了近亿的资金。公司内高学历的工程师比比皆是,因此公司实际上是一个高智商的诈骗集团。

诓地投资作幌子只租不买施“诚意”

首先,他们派专人寻找较贫困的地区。利用当地官员、人民急于致富的心态,寻找当地一些景色秀美尚未开发的山地湖泊。而后,以外商的身份出现,与当地政府接触。他们声称要在该处斥巨资建设大型的度假村或者开发旅游景点,并结合时势政策大谈当地有可挖掘的旅游潜力。这一步基本可以达到震慑、迷惑的作用。然后,洽谈土地事宜。他们承诺的年租金动辄过百万元,当地政府无不动心。然后要求免租一至三年。再拿正规的设计院规划好的建设图纸及投资分析一系列资料往当地政府官员面前一放,“诚意”溢于言表,免租的事就基本敲定了。

骗术伪装手续全空手套出大笔钱

为获得合法经营资格,他们也不惜工本,“双管”齐下,所有手续确保齐全,绝对正规。其中包括制造一些细节。

不但如此,他们还迫不及待地从施工队口袋中反掏出一笔钱用于其后资金周转。在给施工队的《关于洽谈工程的规定》中这样写到:“为避免‘豆腐渣’工程现象发生……施工单位首先是本项目的支持者,为使施工单位既支持又受益,故公司规定施工单位每承接100万元工程需认购佛位两尊。”这样,他们不但不付施工款,还可骗取施工队几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钱。

拉会员大造气势升值梦害人匪浅

地有了,施工队有了,便开始拉“会员”,炒佛位。首先聘请“写手”及有关专家为景点做介绍。尽可能把该地描绘成物华天宝、美轮美奂的人间仙境,并与时势政策结合、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极尽包装之能事。印制的宣传品力求精美,全部用彩色硬壳纸,请专家、权威人士撰文作序。

然后,炮制投资分析与预算。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投资是绝对无风险的。同时承诺只要买了佛位或者别的项目,随时都可以全额退还。还承诺一年内可升值几万元。再将项目与港澳台联系起来使人们都相信这个“有中国特色”的项目建成后一定收入不菲。同时,他们“透露”,因为东南亚金融危机(现在的借口是美国世贸大厦被炸),我们海外资金周转出现暂时的困难,因此才想出集资的办法,实际是让他们捡了大便宜。听说有便宜捡,自然加入者众。

普通百姓被糊弄得欢欣鼓舞、跃跃欲试之后,他们组织参观施工现场。一次就组织几十辆车,浩浩荡荡开进施工场地。人们都有从众心理,看来了这么多人,还怕什么?现场施工又是热火朝天、紧锣密鼓。况且公司员工大都是博士、硕士,可信度更高。大部分人参观回来,不由得会沉迷在发财梦中,并真心诚意地将这个“致富法宝”推荐给亲朋好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