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生理顛倒 80%年輕人認為自己老了

發表:2002-01-07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對新事物感興趣,熱心參加社會活動,堅持體育鍛練的多半是老年人;而青壯年人倒是常感覺不適、疲勞乏力、反應遲鈍。最近的一項調查表明瞭這一點。目前中國大陸老年人心理年齡在不斷下降,與此同時,在被調查的年輕人中,卻有80%以上的人認為自己已經老了,他們的心理年齡已經進入了中老年。

接受調查的上千名老年人,平均年齡為60.5歲,而心理年齡卻在29歲到30歲之間。但作為社會中堅的青壯年人,其心理狀態就不那麼好了。中國大陸預防科學研究院的調研表明,現今符合世界衛生組織關於健康定義的人群只佔總人口的15%,即「不僅僅是沒有疾病,而且身體、心理和社會適應都很好」。另外有15%的人處在疾病狀態中。除去這兩部分人,也就是說剩下的70%都是亞健康狀態。他們沒有器官、組織和功能上的病症和缺陷,但是常自我感覺不適、疲勞乏力、反應遲鈍、活力降低、適應力下降,經常處在焦慮、煩躁、無聊和無助的狀態中,自覺活得很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