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囚藏樂學者以「保外就醫」名義獲釋

發表:2002-01-21 0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在週日(1月20日)表示,中國當局以"保外就醫"名義釋放了因間諜罪而被判18年監禁的一名藏樂學者,美國對此表示歡迎。

今年34歲的阿旺曲培是在美國總統布希即將在一個月之後訪華的時候離開中國的。中國釋放阿旺曲培大概旨在改善中國與美國之間的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阿旺曲培抵達底特律時證實說,"我們感到高興的是,在很多人的不斷努力之下,阿旺曲培終於獲釋了。"

在阿旺曲培獲釋之前,包括美國外交官、美國國會議員和一系列非政府組織在內的人士曾遊說中國當局釋放被囚禁的這位前美國富布賴特基金學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阿旺曲培獲許以"保外就醫"的名義經美國抵達印度,美國駐華大使館一名官員已陪同他抵達了美國。

國際西藏活動組織對阿旺曲培的獲釋表示歡迎。該組織還敦促中國釋放數百名其他被囚禁的西藏政治犯。

據BBC報導,該組織負責人阿克利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對阿旺曲培的獲釋感到很高興。但我們將繼續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採取具體的措施,改善西藏的人權記錄。"

阿旺曲培曾任美國佛蒙特州米德爾伯裡學院的富布賴特基金學者。

他在1995年返回中國西藏收集傳統藏樂資料時被捕,後來被中國當局以間諜罪判處18年監禁。阿旺曲培已在中國監獄服刑6年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阿旺曲培患有支氣管炎,他被中國當局指控犯有"間諜罪、反革命宣傳和煽動罪"。

美國舊金山對華基金會主管卡姆表示,阿旺曲培打算先在美國接受治療,然後前往印度,與流亡在那裡的母親和其他家庭成員團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