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校內逞凶暴打兩少女 一人當場昏死

發表:2002-03-14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1日中午,清華育才實驗中學高一(一)班兩名女生張菁和王依因一句玩笑話發生爭執。當天下午,王依的母親、姑父母等4人趕到學校將張菁及其好友蔡亭叫到學校政教處辦公室。4個大人在把上前勸阻的班主任推倒在地後,瘋狂毆打兩名年僅17歲的少女長達10多分鐘,致使張菁當場昏死過去。目前,兩少女正在北醫三院住院治療,打人凶手中3人被海淀區東升派出所拘留。3月12日,記者趕往北醫三院和清華育才實驗中學採訪。

  禍起一句玩笑

  在北醫三院,傷勢較輕的蔡亭向記者講述了事發當天的情景。

  3月11日中午1點半左右,有人到501寢室門口問道:「王依在嗎?」張菁回答「不在!」接著那人又問:「知道她在哪嗎?」張菁笑著說:「不知道,她死了!」

  住在隔壁502寢室的王依聽見了這些話。很快,兩人發生爭執並動手打了起來。在同學們的勸解下,才各自回寢室休息。

  約半小時後,王依去教室上課路過501寢室時,張菁正好在接一個電話。蔡亭站在張菁的身邊。「她以為我們是在打電話找人。」事後,蔡亭說。隨後,張菁和王依再次爭執並扭打在一起。

  對此,王依的父親王維林在電話中辯解:「事實上是幾個孩子打王依一個人,孩子的臉和脖子都被抓花了。」王說,自己孩子的成績一直是班上第一名,每次孩子做作業、考試時總是有同學搶她練習本和試卷,她拒絕了,因此得罪了不少人。孩子內向,常遭人欺負。

  對王維林的說法,蔡亭很委屈:「我和張菁都是班上五六名,我們不可能因此和她有仇啊!上學期,我們兩個還是優秀學生幹部。張菁是團支部書記,我是宣傳委員。」

  辦公室內行凶

  下午第一堂課是語文課。上課大約10分鐘後,教室門突然被推開了,王依的母親余曉玲大喊:「張菁、蔡亭出來!」語文課老師進行阻止時,余說:「我們要和她們找校長解決事情。」

  和余曉玲一同來學校的還有3人,王依的姑父、姑母及「一位姓董的朋友」。在班主任陳剛老師的陪同下,張菁和蔡亭被余曉玲一夥4人帶到學校政教處辦公室。

  「他們幾乎是在一進辦公室就開始毆打張菁的。」12日下午,在清華育才實驗中學,見證了整個事情經過的陳剛老師告訴記者。陳今年59歲,從教30多年。她氣憤地說:「我從來沒有見到過這樣的家長,簡直喪失人性。」

第一個動手的是王依的姑媽,因為和張菁言語不和,她猛地衝了上去,用力扇了張菁一巴掌。

  「我見打人了,邊擋到中間邊喊『你們來幹什麼的?你們怎麼能打人?』」陳老師說道。但陳很快被「董姓男子」推倒在地。王依的母親惡狠狠地說:「今天就是來出口氣。」

  暴行驚動全校

  回憶起當時打人的那一幕,蔡亭流著淚告訴記者:「他們抓著張菁的頭髮,用拳頭拚命地揍她,用膝蓋使勁地頂她的小肚子。」

  「他們中有個男的抓起我的頭髮,打了幾拳就將我摔在地上。接著,兩個男人架起張菁的骼膊開始狠揍張菁。王依的母親就在一邊漫罵,而其姑母則不斷地撕打、抓、掐張菁。」

  淒厲的哭叫聲驚動了隔壁辦公室的政教主任尹主任。見此情形,尹和兩個老師冒著被打的危險,死死護著將張菁「拖」到了一門之隔的辦公室,可兩個男人在他們辦公室再次又將張菁搶了過去。「他們都是大塊頭。我們根本就被他們隔在一邊。」尹主任痛苦地告訴記者,他只能再次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學生遭人毒打。

  新的一輪毒打由王依的姑父發起。他掄起膀子就是一耳光,張菁再次被打得跌倒在地,鮮血迅速從她的鼻子和口裡冒了出來。兩個男人一起用皮鞋猛踢張菁,將她從屋子的中央一直踢到牆角。

  就在自己親屬暴打同學時,王依來到教室,說:「張菁被我家裡人打倒在地上了。」聞訊後,全班28名同學迅速衝了出去。

  當時在現場的幾位老師告訴記者:「這時,他們4個人已經被我們拽了出來。我們既要護著屋子裡的孩子不要再被打,又要控制住其他學生不要和這4個人發生衝突。那夥人簡直太囂張了,一邊和學生對罵,一邊擼袖要打人。」

  有學生用手機給「110」和「120」報警求救。在白熱化的僵持中,東升派出所民警趕到並帶走了這4人。

  被打少女依然昏迷

  北醫三院的病房裡,張菁一動不動地躺在病床上,陽光燦爛地照在她的臉上。她的臉蒼白得讓人可怕,浮腫得也很嚇人,青春的臉上多處被抓破。

  張菁的媽媽一直淚流滿面地陪坐在一邊,媽媽說,孩子在醫院又昏過去了四五次,她就一刻也未曾合眼地陪著孩子坐著,她怕孩子醒來害怕。

  記者在醫院採訪蔡亭大約1小時後,張菁緩緩地睜開眼睛,眼珠無神,一動也不動。

  張菁的媽媽說:「她要和你說話!」張菁的聲音很微弱。記者將頭放到了她的嘴邊。孩子的第一句話令人心碎:「叔叔,王依的媽媽只罵了我,她沒有打我。」

記者想要她回憶一下誰打了她,怎麼打的?她閉上了眼,吃力地說:「我不知道,好幾次,我眼前一黑就什麼也不記得了。」

  一直陪著她的好朋友蔡亭不斷地幫她回憶,但她索性閉上了嘴。她已經不想再回憶!

  「我只記得好幾次聽到了蔡亭在哭,哭的聲音好大好大……」張菁對記者說的最後一句話斷斷續續,微弱得幾乎聽不見。

  同一病房裡的兩位病人說:「這夥人也太喪心病狂了,將個小孩打成這樣。」

  主治醫生劉彬說,「腦震盪和軟組織受傷是肯定了的,其他部位情況怎樣還有待進一步檢查。」

  要求嚴懲凶手

  學校謝小平校長告訴記者,事發時,他和兩位副校長都在海淀區教委開會。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他們火速回校處理這事。他們在醫院一直忙到了第二天凌晨2點。

  12日上午,他們以學校的名義給東升派出所發了封函,要求嚴懲凶手!還學校安寧!謝校長和校黨支部溫書記說:「為了維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維護學校的正常教學秩序,我們將堅決反對私了此事,堅決要求依法辦事。」

  在清華育才實驗學校高一(一)班教室,一天過去了,學生們用粉筆寫下的「堅決要求開除王依」的大字還留在黑板上。12日,在沒有處理結果的情況下,學生們堅決反對上課。學校校長等領導只好下到各班「坐鎮」。

  12日下午6點,東升派出所朱政委告訴記者:「人還關在我們這裡。」對於其他問題,他要求記者先到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聯繫,開具相關證明再接受記者採訪。

  校方告訴記者:「派出所說,拘留了3個人,那個姓董的不在了。」

  王依同樣無奈

  昨天晚上8點半,記者電話聯繫上了王依。王依說,事情的起因是張菁和蔡亭她們一上午寫了好多紙條來罵她。後來,她們又在寢室裡指名道姓地罵了一中午。她和張菁打架時,別人給張菁幫架,她的鼻子都被打出了血,臉也抓破了。

  「我給媽媽打電話說,我的鼻子被人打破了,媽媽說要過來看我。」王依說,「早要知道事情會這樣,我肯定不會叫他們來了。」

  「張菁她們一路上不停地罵髒話,所以就激怒了我姑姑,因此才打了人的。」王依說,「我在屋子外面,不知道誰打了她們,大概只有我媽媽和姑姑動了手。」

  最後,王依告訴記者,打人事件發生後,她的書桌被同學們砸壞扔進了垃圾桶,書包也被燒了。

  「叔叔,我現在已經不敢回學校讀書了。但我該到哪裡去呀!我覺得特別沒有安全感。」電話那端,王依的聲音茫然而無奈。


  (文中三名女孩名均為化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