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代表」原作者功高震主 江氏頭號智囊中南海失勢

發表:2002-06-05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近日盛傳王滬寧失勢,中南海傳出的原因是江澤民不滿意王多年沒有建樹。又有說江澤民利用開明學者王滬寧,當王真正提出政治改革計畫後,立即受到心裏厭惡政改的江澤民拋棄。(圖為中共中央研究室副主任、被稱為江澤民「理論化妝師」的王滬寧。)
  作為江澤民頭號理論智囊的上海學者王滬寧這些年作為江澤民理論智囊其實是非常賣力。江澤民的個代表提出人正是王一個人。但外界對於王滬寧本人卻並不瞭解。

  王滬寧是上海復旦大學的著名政治學者,他也是當時中國最年輕的教授,成為正教授時年僅32歲。王人勤奮好學,謙虛,一表人才。當時正是八十年代中國政治氣氛開放的時代,但是作為一個政治學者,王卻和別人不同,他發跡得特別快。外界一直不太清楚為什麼他很快就得到中南海的重視,先是趙紫陽,接下來又有江澤民。據內幕可靠消息:王滬寧的發跡主要得利於國家安全部。

  國家安全部利用學者收集情報,建立和海外學術機構的聯繫等早已不是什麼秘密,每個國家也都這樣做。王滬寧早在八十年代初已經和上海國家安全局情報處建立密切聯繫,最早國家安全局主要找王幫助他們分析有關國外政治學者對中國政治體制的分析,看法,建議等,後來王開始把自己的學術成績一式兩份交一份給上海國家安全局情報處。當時上海國家安全局張副局長讓王把所有關於政治學方面的研究報告首先報一份給上海安全局,等上海安全局上報北京國家安全部後,王才可以公開發表他自己的報告。

  王滬寧和上海國家安全局這種合作一直非常好。從1987年開始,上海國家安全局已經固定給王滬寧撥發兼職幹部補貼(兼職幹部為國家安全部一種編織)。正因為王滬寧的作品都通過這種方式上報中央,所以中央領導特別是那些比較關心改革的領導都對王本人印象深刻。在後來有機會的情況下他們都主動要求見這位政治學的精英。

  王滬寧和國家安全部的另外一層關係則是純私人的,王的愛人,同在復旦大學教書的周棋的父親乃是國家安全部主管政治情報分析的副部級情報員,一直掛名在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在國際上有一定的名氣。

  可以說王滬寧的發跡離不開國家安全部的情報部門的支持,巧的是這次王滬寧的失勢也和國家安全部分不開。這要從臺灣國家安全局最近動盪說起,----

  臺灣國家安全局在陳水扁上臺後成為大陸國家安全部門工作的主要對象。當時臺灣國家安全局一位姓韓的局長公開說出大陸國家安全部制定了對於臺灣三大黨的工作方向,這本來也不奇怪,但是由於大陸國家安全部內部對於這個對臺灣政黨方針並沒有公開,知道的不出國家安全部總部局長級人物。所以從那時開始,國家安全部已經知道內部出現了不小於俞強生的叛徒。去年底,國家安全部已經在臺灣國家安全局成功發展了內線,這名內線報回北京多份重要情報,期中包括北京國家安全部內部叛徒給臺灣國家安全局的關於王滬寧的情況。

  據說關於王滬寧的情況也並沒有其他的價值,但是有一點卻引起注意,那就是關於三個代表理論的原提出人。要知道,關於這點連北京的很多高幹並不知道。這份關於王滬寧的情報不知道怎麼被江辦人士重視,後來直接傳到江澤民本人。江澤民本人對於這個泄露非常震驚。他一向不想別人知道這些內部,特別是他認為三個代表應該是自己最大的政治成就和政治遺產。這也是江澤民拋棄王滬寧的主要原因之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