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專員報告列舉多起法輪功受迫害案件

發表:2002-06-19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人權機制各特派專員每年都要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交年度工作匯報,並列舉他們所特別關注的那些人權迫害情況與案例。自1999年度起,中國[江澤民]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一再引起這些特派專員的批評與關注。在最近發表的2001年年度報告中,又有多位特派專員提到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一.酷刑問題特派專員Nigel Rodley爵士在年度報告列舉了以下案例:

◆ 特派專員就法輪功學員被強行關押在精神病院向中國政府持續地表示關注。警察將許多法輪功學員任意關押在精神病院裡,並在沒有做精神病檢查確診的情況下強迫他們吃藥。2000年1月20日,北京房山地區城關派出所向外國記者承認有近50名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周口店精神病院。警方承認這些法輪功學員不是病人,是在精神病院裡受「再教育」。

◆ 張正剛,江蘇淮安人,2000年3月2日被捕並關押在淮安看守所。張正剛3月25日上午慘遭非法毒打,致使頭部重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到了3月30日晚醫生做了心電圖,張正剛心跳微弱,有呼吸。其時突然來了四、五十名公安人員,戒嚴了醫院走廊、病房,強迫醫生拔掉輸氧管和輸液管,然後將張正剛送去了火葬廠強行火化,並不准其家人親屬詢問。

◆ 1999年12月26日,張淑琪被抓到北京西城看守所並關押至2000年1月14日。她的家屬將她領回。在回家的路上,她告訴了家人所遭到的各種虐待,包括在絕食時被鼻飼。在到家後不到一小時,她開始嘔吐並昏了過去。她於第二天死於北京大學醫院。

◆ 梁青,女,遼寧省大連人。她因將另一學員被迫害的消息透露給外國媒體而在未經審判的情況下被判三年勞教。據報告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她被關押在大連姚家看守所26天,然後在10月24日被再次關押。

◆ 劉建坤,吉林省遼源人。於2000年2月被判一年勞教,關押在白泉勞教所。因為他在關押中繼續煉功,管教人員教唆犯人拚命打他。2000年5月他抱怨胸部疼痛,至7月2日已無法進食。但他仍被強迫進行重體力勞動直到7月5日管教通知他的家人將他送到醫院治療。市級和區級醫院都確診他肋骨骨折,胸部積水。他於2000年8月27日死於醫院。

◆ 王興田,河北省大楊莊鄉南齊村人。2000年2月21日,為防止他去北京上訪,他被關押在寧晉縣「法制教育中心」。約3月23日,他被轉移到北圈裡鄉政府辦公室,並不給飯吃,不給水喝。3月25日,他被一群雇來的人用電棍和鐵棒毆打。他的家人不得不送錢給警察,才得以將昏迷不醒的他接回家中。但到家的當天他就停止了呼吸。

◆ 劉曉玲,女,2000年除夕夜被抓,關押在肇東市看守所。關押期間她絕食抗議。2000年5月13、14日,管教對她進行強迫灌食。因為遭到毆打,她的肋骨骨折並刺穿了肺部而死。

◆ 梅玉蘭,女,於2000年5月13日被抓,關押在北京朝陽區看守所。5月17日,一個毫無醫學知識的犯人卻被管教任命為護士並通過鼻腔插管對梅玉蘭強迫灌食含有高濃度鹽水的豆奶。在回到被關押的監室不久,她就開始吐血,但直到第二天才受到治療。她的手腳開始變冷,眼球停止了移動。接著她被轉移到民航醫院搶救,並於5月23日死亡。

◆ 莊光新,海南省瓊海人,於2000年10月7日被捕,並被帶到瓊海市金融大廈七樓審訊。10月8日他被發現死於同一座大樓的前面,他的屍體上佈滿傷痕。警察聲稱他是因為逃避懲罰而跳樓。

◆ 楊桂寶,張家口市北辛堡鎮人,2000年10月24日在北京被捕,關押在宣武區看守所。在那裡警察輪流對他進行毆打並命令其他被關人員打了他一天。2000年12月27日他被張家口市懷來縣北辛堡鄉派出所的警察押回,並被警察拳打腳踢,用竹條打,用電棍電。2001年1月14日他死於醫院。醫生診斷他的死因為灌食濃鹽水而導致窒息。

◆ 徐冰和婁愛卿於2000年12月20日在青島市中心因挂「法輪大法好」的橫幅而被捕。她們都被毆打致死。

◆ 夏術才,2000年12月22日,在山東省萊西火車站被捕並在兩週後被警察毒打致死。

◆ 張茂興,江西省城子鎮人,2000年12月25日被捕,關押在北京市看守所,並被殘酷毒打。隨後他被押回九江縣看守所,並於幾天之後死亡。他的面部和嘴唇佈滿傷痕。他的屍體被迅速火化,他的妻子也未被允許查看屍體。

◆ 宗恆傑,2000年10月1日至3日被瀋陽市鐵西區派出所的警察殘酷毆打致死。而警察對外稱他是自殺身亡,他們不允許驗屍,並迅速火化了屍體。

◆ 王斌,2000年10月5日被大慶東風新村勞教所的管教毆打了3個小時直至死亡。

◆ 謝桂英,2000年10月18日被安徽淮南市朝陽區派出所警察毒打致死。

◆ 趙雅雲,2000年6月20日死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萬家勞教所。她的眼睛周圍和肩膀處佈滿傷痕,面部浮腫,頸部可以看到勒痕。

◆ 史迎春,女,2000年10月5日因在一個公園煉功被捕。她被關在葫蘆島看守所,由於繼續煉功而遭到管教的毒打。兩個管教用佈滿釘子的棍子和塑料管打她的臀部。她被用手銬腳鐐拷了很多天。

◆ 趙淑靜,女,2000年11月18日在天安門被一群便衣警察抓住,並被毒打至昏迷。她被拖到天安門派出所,由於身體狀況太差而被釋放。她的眼球外突充血,面部浮腫,嘴唇內側有一條一寸長的傷口,右肩窩處內陷呈紫黑色。

◆ 辛然是一個14歲的女孩,2000年12月16日當她和母親以及她13歲的妹妹一起去北京上訪時被捕,被關在北京房山縣派出所。辛然被那裡的警察□耳光、掐臉和用棍子毒打臀部。三天以後姐妹兩個被三河市的警察帶回學校。她們的母親在絕食後於2000年12月22日被釋放。

◆ 李竟春,女,2000年12月18日起被關在北京門頭溝看守所。在她絕食抗議的第五天,管教對她進行插鼻管灌食。2000年12月30日被釋放但高燒得更厲害,而且一直嘔吐。她死於2001年1月4日。

◆ 初叢銳,女,2000年12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被捕,2000年12月13日前後死於海淀區看守所。她的面部和嘴唇腫脹,七竅流血,鼻子被打塌,臉部變形。2000年12月18日她的屍體在昌平火化。

◆ 田寶珍,女,2000年11月去天安門時被天安門派出所的警察抓住。她因拒絕說出姓名和地址而被押往北京宣武區看守所。在那裡她進行了絕食抗議,因此而被審訊、毒打和灌食。幾天以後被釋放,但於12月11日死亡。

◆ 佟振天,2001年1月因去天安門而被捕並遭毒打。他被押往舒蘭市公安局並被判一年勞教。在吉林省勞教所勞教期間,他被進一步地迫害,並死於2001年7月4日。

◆ 覃永潔,2001年4月26日因散發法輪功真相資料而被抓。在被當地警察毒打後被送往博羅縣的一個看守所。他在那裡被關了一個多月,多次遭毒打,並被用手銬吊在監室的窗戶上長達5個多小時,腳幾乎不能沾地。2001年6月2日,他的雙腿被燒紅的烙鐵灼燒達13處。

◆ 李長軍,2001年5月16日因印製揭露法輪功學員人權遭迫害的資料而在武漢被捕。2001年6月27日他的家人接到他的死亡通知。他的面部和脖子都佈滿傷痕並嚴重變形,牙齒幾乎全被打掉,後背被燒焦。

◆ 左志剛,2001年5月30日被石家莊市公安局和「610」辦公室的警察從工作單位抓走。他被帶到石家莊市橋西區派出所審訊並遭毒打致死。他的屍體上佈滿傷疤,脖子上的一道勒痕顯示其曾被繩子緊緊地勒過,後背腰部有兩個方形的大坑。

◆ 劉東雪,河北省神星鎮大婁村農民,2001年除夕和妻子一起被關在縣看守所。在他4個月的絕食抗議期間,他被多次灌食和毒打。2001年5月底,他遍體鱗傷,骨瘦如柴,體重已不到25公斤。他被送回家後於5月31日死亡。

◆ 吳慶斌,在淮南看守所被強行灌食消毒劑後死於2001年7月20日。自2000年3月起他被多次關進看守所和勞教所,因為拒絕轉化而遭到無數次折磨。

◆ 李蘭英、陳世環、劉金鈴和池雲玲是四位山東省招遠市的法輪功學員。他們因向外界披露了趙金華被毒打致死一案的細節而於1999年11月被抓。1999年12月,李蘭英和陳世環被送往山東淄博勞教所勞教三年。劉金鈴和池雲玲至2000年1月仍被關押。

特派專員並就一下案例向中國政府遞交了緊急救援呼籲:

◆ 2001年2月7日,特派專員代表2000年7月6日被捕的唐希桃女士送交了一份緊急呼籲。在一次不公正的審判後,她以因煉法輪功而破壞公共秩序罪被判2年徒刑。根據醫療報告,她的身體有嚴重問題,例如腎結石和心臟病。她被關押在廣東槎頭勞教所,在那裡遭到了嚴重虐待,包括銬起來關進小號很多天,與其他犯人睡在地上,辱罵威脅,恐嚇及強迫勞動。

◆ 2001年7月3日,特派專員代表聯合國為廣東省廣州市東山區宣傳部原理論辦公室主任的遺孀韓月娟送交了一份緊急呼籲。自1993年一月韓月娟丈夫去世,她開始修煉法輪功。在幾次被抓之後,她被送到公安部下屬的一個「勞動改造班」。2000年12月22日,她的工作單位被要求將她送往一個距廣州很遠的「轉化班」,但單位拒絕了。她逃往北京上訪被抓,警察把她的雙手綁在背後對她進行毒打。2001年6月,她在廣州芳村再次被抓,並被關押在廣州東山區天枰架看守所。

◆ 2001年10月25日,特派專員與言論自由特派專員共同為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居民黃國棟和他的兒子送交了一份聯合緊急呼籲。2001年2月黃國棟和他的兒子因印刷和散發法輪功傳單在家中被抓。他們被帶到牡丹江市南山派出所,警察將他們綁起來並狠狠地毒打了一天一夜。黃國棟後來被送到牡丹江看守所,並被戴上手銬和腳鐐。到2001年10月,經過8個月的酷刑折磨,他已變得生活不能自理而且不能進食。

◆ 2001年10月30日,特派專員與意見和言論自由特派專員共同代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居民張茂興和他的大女兒張娟送交了一份聯合緊急呼籲。他們在北京為法輪功請願時被抓,並被送到江西省九江縣看守所。張茂興在那裡被殘酷折磨和毒打,於2001年1月25日被迫害致死。警察不允許他的妻子最後再見他一面,僅僅因為她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張茂興的女兒張娟至今仍被關在張茂興之死的直接責任人、九江公安局副局長控制的九江看守所。她在酷刑的折磨下也已生命垂危。

二、言論自由特派專員Abid Hussain先生在年度報告中報告了他在2001年8月15日就中國新聞出版署頒布的一項禁令而對中國政府發出的一項緊急呼籲。中國新聞出版署的命令禁止出版社發行任何關於七個被政府所禁止的話題的出版物,其中包括對政府政策提出批評和所謂「損害國家利益」的報導,違禁的出版社將被立即關閉。此項禁令是中國政府對新聞出版界進行壓制的最新措施。此項禁令頒布以來,已有多家出版物被禁止發行,多名記者和編輯被開除或降職。此外,數以百計的新聞工作者被送往北京會見政府宣傳部門的官員以「學習輿論導向」。

言論自由特派專員並列舉了以下針對法輪功的迫害案例:

◆ 2001年3月13日,網際網路站的創辦人、住在北京的楊自力在離開家時被捕。無從得知他被拘禁的地點,他也未被正式指控任何罪名。據信他的被捕與他在網際網路上發表文章譴責對法輪功的鎮壓和揭露中國農民的經濟困境有關。他的妻子,陸坤,也於2001年3月13日被捕,警察就其丈夫的活動對她審問了48小時後才予釋放。

◆ 2001年10月25日,特派專員與負責酷刑的人權特別專員送交給中國政府一項緊急呼籲,其內容是關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51歲的居民黃國棟及其兒子在2001年2月由於印刷和散發法輪功傳單而被捕。他們被帶到牡丹江市鐵嶺河南山派出所,在那裡警察把他們綁起來並殘酷毆打了他們一天一夜。之後,黃國棟被轉至牡丹江拘留所,在那裡他被三名警察不時地施以酷刑,特別專員並知道這三名警察的具體姓名。酷刑折磨導致黃國棟大小便失禁,並且不能進食直至2001年10月10日。

◆ 2001年10月30日,特派專員與負責酷刑的人權特派專員就以下指控送交給中國政府一項緊急呼籲。2000年12月25日,張茂興及其大女兒張娟前往北京呼籲中國政府停止鎮壓法輪功。他們一同被捕並被押解回江西省九江縣拘留所。在拘留所張茂興遭受嚴重毆打,於2001年1月25日被折磨至死。即使在張先生死後,警察也沒有減輕對他家人的迫害。警察甚至沒讓張先生的妻子見其丈夫最後一面。張茂興的弟弟和10歲的兒子只被容許在遺體被匆匆火化前見了草草一面。他們看到張茂興的遺體到處是黑色瘀傷,在被從醫院抬去火化時仍被銬在一個鐵板床上。

三、「人權保衛者」特派專員Hina Jilani女士在年度報告列舉了以下案例:

◆ 山東省招遠縣法輪功學員李蘭英、陳世環、劉金鈴、池雲玲於1999年11月被拘捕。原因是他們向外界透露了在1999年10月被打致死的趙金華詳細死因。同年12月份,李蘭英和陳世環被判三年勞教,將被關押在山東省淄博縣的勞教所。

◆ 2000年3月15日,楊莉女士由於向北京的國家信訪局申述法輪功學員的權益而遭逮捕並被關押在北京朝陽區拘留所一個月。期間她被置於惡劣的環境中。

◆ 2000年4月24日,張學玲女士被判處三年監禁,並被關押在山東省王村勞教所。她的母親陳子秀女士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被拘捕,於2000年2月21日被打死。張學玲女士四處奔走為母上訴伸冤,要求法院提供法醫鑑定,因而被判刑。被捕前,2000年4月20日,張女士向亞洲華爾街報透露了她母親的詳細死因和她的上訴伸冤歷程。

◆ 2000年9月7日,香港的法輪功學員朱柯明被捕。原因是他在2000年8月29日向中國高級法院呈上訴訟書狀告國家主席江澤民,組織部部長曾慶紅,政治局委員會秘書長羅干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目前為止,他的家人仍不知他的下落。

◆ 滕春燕中醫師是一位法輪功學員,於2000年11月23日在北京的中級人民法院被判處三年監禁,理由是「泄漏國家情報給國外組織」。事情經過是2000年2月7日,滕女士領著國外記者到北京的房山區一個村莊並採訪了被強行關在精神病院的法輪功學員。2000年3月,滕女士返回房山提供給一位男士數碼相機,以便拍下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和絕食情況。後來滕女士把這些照片通過電子郵件發給了國外的新聞機構。

四。「強行綁架失蹤」工作委員會於年度報告中提到了十一例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失蹤的案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