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春打「擦邊球」

作者:柳三禪 發表:2003-01-19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報近日發表了柳三禪的文章。文章寫道:

中國大陸的輿論控制已經進入「李長春時代」。李長春明白,要顯山顯水,就不能蕭規曹隨,要有自己的一套。不過,要做起來,他也只能和大陸的媒體同行一樣,打打「擦邊球」。

據官方中新網報導,李長春近來到中央宣傳文化系統調查研究中強調,要改進宣傳方法,提高引導水平,報導有實在內容、有新聞價值的事情,貼近實際、貼近群眾、貼近生活。衡量精神文化產品,最終要看人民滿意不滿意、人民喜歡不喜歡。

要報導有新聞價值的東西,在海外可能覺得不是問題,但在大陸則是過去二十年新聞改革的永恆主題。不敢開放海外媒體進入,就是都明白會議新聞,首長新聞,敵不過百姓新聞。李長春這回是碰碰這個老規矩,但是說得很藝術,也沒敢明說首長新聞不一定放在頭條。

李長春還說了,由於正處於體制轉換時期,存在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甚至少數領導腐敗,因此必須高度重視反映人民群眾的心聲。說白了,就是「加強輿論監督」,但是他不敢說白,而且還說「要始終把堅持正確導向放在第一位」,先明確前提,加大保險係數。

朱鎔基一年多前到新華社,明確說中央官方媒體的報導他不愛看。這回,李長春的「擦邊球」看能打多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