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臺灣的制憲與公投──溫家寶,你亂說了!

作者:洪哲勝 發表:2003-11-24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亞洲新聞網》,溫家寶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批評了臺灣的制憲與公投。他的話有幾分道理呢?我在此把《亞洲新聞網》的原話列出,一一給予點評。

  ◆中國總理溫家寶敦促美國阻止臺灣公投制憲,並警告北京將不惜任 何代價,捍衛祖國統一。

  【洪哲勝】把一個中華民國分為兩個國家的是叛亂的中共,因為中共於1949年在它奪取的土地上自行建國去了。誰說你奪取了中華民國的大半江山,中華民國就有義務在你的偉大的「統一」的名義下把你所沒有奪取到的剩下的江山再拱手奉上,讓你蹂躪中國人超過半個世紀的黑手有伸到已經民主化的潔土──臺灣?

  ◆溫家寶是在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作出上述表示。

   溫家寶說,臺灣領導人最近的言論和活動,尤其蓄意挑起公投問題 和制定憲法,清楚顯示走向台獨,中國政府不會坐視不理。

  【洪哲勝】中華民國自1949年中共叛離之後就是一個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的主權國家。它的政府要給偉大的孫文所追求、而中華民國憲法已經承諾了半個世紀以上的公民投票這項公民權利加以落實,它的政府要把依照「大中華民國」量身定制的憲法改成依照半個世紀以來的現實的「小中華民國」量身定制的憲法,都是負責任的中華民國政府所應該做的大事。這是臺灣兩大政治勢力──泛綠與泛藍──的共識,你中共有什麼好「不會坐視不理」的。我想,你應該是「坐立不安」吧!你害怕中國人民也要求享受一下公民投票的公民權利吧?

  ◆溫家寶說,「發出那些言論,臺灣當局到底想要得到什麼?他們是 否還想要維持兩岸和平,還是執意要擾亂?」

  【洪哲勝】臺灣政府把臺灣的民主精緻化要得到什麼?這還需要解說嗎?就是要讓共和國的主人最好地當家嘛!把臺灣的這樣理性的作為說成是不想維持兩岸和平、執意要擾亂,其實也並非完全沒有道理,因為臺灣政府的良政就突現了中國政府的保證,擾亂了他們騎在中國人民頭上半個世紀以上的「安詳」,人民可能看樣學樣蜂起要求當家,他們就沒有「和平」了。──但是,臺灣的政府怎能為了照顧中共的繼續欺壓中國人民呢?

  ◆溫家寶說,中國政府對於臺灣的立場是堅定清楚的,是「一國兩 制」。

  【洪哲勝】臺灣人民對於臺灣前途的看法也是一清二楚的:臺灣人民有自決權,「統一」是、也僅僅是一個選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已經簽署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的「所有人民都有自決權」的規定,你的立場無效,除非臺灣人民選擇「一國兩制」。而,「一國兩制」的主張,臺灣的兩大政治勢力也是有共識的──臺灣反對「一國兩制」:誰會傻到去魚肉自己的人民超過半個世紀以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國兩制」呢?

  ◆溫家寶表示能理解臺灣人民對民主的渴望,也明白他們希冀獲得和 平的生活環境,但是,要把臺灣從中國領土分開的企圖,是「沒有 中國人會同意的,中國人民將不惜任何代價捍衛祖國統一」。

  【洪哲勝】溫總理,你騙人了。即使中國官方的民意調查,「不同意臺灣拒統」的也從來沒有100%,「沒有中國人會同意的」──顯然是一個千真萬確的謊言。別以口頭嚇唬臺灣人,說什麼「中國人民將不惜任何代價捍衛祖國統一」。想一想啊,不是也有人用行動說過「日本人民將不惜任何代價『進入』中國的」嗎?不是也有人用行動說過「德意志人民將不惜一切代價統治世界的」嗎?看起來都好像有那麼一點可能。但是,它們的霸業不都「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樓塌了」嗎?

  溫兄弟啊,你們分裂了國家,我們有權利捍衛我們拒絕統一的自決權啊!你的武嚇,不再捍衛任何權利,而是在企圖侵略已經奮鬥272年而已經站立起來的臺灣啊!

  ◆溫家寶並說,北京政府希望美國認識到臺灣領導人這些挑言論和行 動的嚴重性和危險,不要向臺灣當局傳達任何錯誤信息,北京同時希望美方採取有利於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實際措施。

  【洪哲勝】還有比美國說了不知多少次的「不許動武」更切實際、更美妙的辦法嗎?

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