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人並非是在虛張聲勢

發表:2004-01-16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消息,一週前,5位美國專家參觀了朝鮮寧邊核設施。這是平壤一年前宣布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後首批獲准到寧邊參觀的外國人。代表團成員傑克.普裡查特就他們在寧邊的所見所聞進行了匯報。

代表團參觀了冷卻池,一年前,5兆瓦核反應爐使用過的8000支廢棄燃燒棒曾存放於此。現在,冷卻池裡空空如也。普裡查特說,他們還參觀了毗鄰的核原料再加工工廠,但工廠並未開工。

朝鮮官員稱,全部8000支燃燒棒已在2003年上半年加工完畢,並從中提取了可用於製造核武器的鈈元素。朝鮮人以此威脅說有能力製造原子彈。普裡查特援引朝鮮副外長的話說:「時間並不偏向美國人。無論從質量還是數量方面來說,時間拖得越久,朝鮮的核威懾力量就會越大。」

曾擔任外交官的普裡查特認為,朝鮮人並非是在虛張聲勢。當然目前尚無證據表明,朝鮮已經擁有核威懾力量。美國代表團並非是官方派出的代表團,但他們向韓國政府官員以及華盛頓政府通報了訪問的結果。

專家們認為,朝鮮試圖通過專家們的參觀結果強調,它真的擁有核原料,並且隨時可以製造原子彈。朝鮮試圖以此加強對美國的壓力,並以此做筆交易:用停止核計畫來換取財政和經濟援助,並且保證金正日政權不受侵犯或被顛覆。

按照朝鮮的設想,這筆交易應在朝核問題第二輪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上達成。迄今為止朝鮮和美國對於協議的順序始終存有爭議。美國人要求朝鮮人首先停止核計畫,然後自己才會做出讓步。而朝鮮人則堅持雙方必須同步行動。

平壤過去數月一再強調,已經完成對廢棄燃燒棒的再加工。但美國情報部門對此表示懷疑,因為美國間諜飛機迄今為止尚未發現朝鮮上空有提取鈈元素時揮發出來的氪氣。空空如也的冷卻池以及不見蹤影的燃燒棒並不能證明朝鮮人沒有說謊。美國代表團得以參觀寧邊核設施起到的另一個作用是,給人造成這樣的印象,即六方會談之所以不能成功完全是由於美國方面的強硬態度,這就為假如中方調停失敗找好了替罪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