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并非是在虚张声势

发表:2004-01-16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之声消息,一周前,5位美国专家参观了朝鲜宁边核设施。这是平壤一年前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后首批获准到宁边参观的外国人。代表团成员杰克.普里查特就他们在宁边的所见所闻进行了汇报。

代表团参观了冷却池,一年前,5兆瓦核反应堆使用过的8000支废弃燃烧棒曾存放于此。现在,冷却池里空空如也。普里查特说,他们还参观了毗邻的核原料再加工工厂,但工厂并未开工。

朝鲜官员称,全部8000支燃烧棒已在2003年上半年加工完毕,并从中提取了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钚元素。朝鲜人以此威胁说有能力制造原子弹。普里查特援引朝鲜副外长的话说:“时间并不偏向美国人。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方面来说,时间拖得越久,朝鲜的核威慑力量就会越大。”

曾担任外交官的普里查特认为,朝鲜人并非是在虚张声势。当然目前尚无证据表明,朝鲜已经拥有核威慑力量。美国代表团并非是官方派出的代表团,但他们向韩国政府官员以及华盛顿政府通报了访问的结果。

专家们认为,朝鲜试图通过专家们的参观结果强调,它真的拥有核原料,并且随时可以制造原子弹。朝鲜试图以此加强对美国的压力,并以此做笔交易:用停止核计划来换取财政和经济援助,并且保证金正日政权不受侵犯或被颠覆。

按照朝鲜的设想,这笔交易应在朝核问题第二轮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达成。迄今为止朝鲜和美国对于协议的顺序始终存有争议。美国人要求朝鲜人首先停止核计划,然后自己才会做出让步。而朝鲜人则坚持双方必须同步行动。

平壤过去数月一再强调,已经完成对废弃燃烧棒的再加工。但美国情报部门对此表示怀疑,因为美国间谍飞机迄今为止尚未发现朝鲜上空有提取钚元素时挥发出来的氪气。空空如也的冷却池以及不见踪影的燃烧棒并不能证明朝鲜人没有说谎。美国代表团得以参观宁边核设施起到的另一个作用是,给人造成这样的印象,即六方会谈之所以不能成功完全是由于美国方面的强硬态度,这就为假如中方调停失败找好了替罪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