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部分媒體及記者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追查報告

作者: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 發表:2004-02-10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綜述

1999年7月中國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以來,中國大陸新聞媒體在江氏集團的控制下,炮製了一系列誣陷誹謗法輪功、煽動全國人民仇恨法輪功、全民洗腦的宣傳攻勢。影響力大的誣陷文章首先由中央級媒體如中央電臺(CCTV)、新華社、人民日報、中新社、光明日報、解放軍報、中國青年報等推出,然後全國各地媒體轉載轉播。大陸媒體不遺餘力的一邊倒的欺騙宣傳,對人類有史以來最邪惡,血腥和殘暴的鎮壓起到了幫凶和推波助瀾的作用。

1999年江氏集團鎮壓法輪功一開始,江氏就成立了制訂和執行迫害法輪功政策的最高機關「610辦公室」和主管鎮壓的宣傳機構。該宣傳機構由江氏集團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負責,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李東升任副職(1)。作為610辦公室核心成員的李東生身兼中央電視臺副臺長及黨委書記要職,對CCTV配合鎮壓法輪功所做的系統的欺騙宣傳起著不可推卸的責任。主管鎮壓的宣傳機構的任務就是控制全國所有媒體誣陷誹謗法輪功,為全面鎮壓開路。

江氏集團的媒體歷來就是黨的喉舌。江氏在和CBS六十分鐘節目華萊士談話時直截了當地承認:「媒體,應該是黨的喉舌」。該段文字在中共的版本中被刪除。江氏強調新聞工作必須按照「黨和人民的意志、利益進行輿論導向」。1996年1月2日,江氏在接見解放軍報社副師以上幹部的講話中提到:「我們的報紙辦得好,可以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任務起到有力的宣傳、貫徹作用」。「黨報、黨刊、國家通訊社和電臺、電視臺都要積極宣傳黨的主張,在引導輿論中發揮主幹作用。」 江要求「各級黨委要經常研究討論新聞工作。比如每一段時期的宣傳方針、指導思想、報導重點、宣傳效果等等,都應該在黨委會上討論。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過問新聞宣傳」。〔2〕在江氏集團嚴密控制下中國的媒體報導沒有真實性可言,完全是欺騙人民,貫徹執行江氏政策的工具。

1999年7月23日,《人民日報》社論「提高認識 看清危害 把握政策 維護穩定」以「鼓吹『地球爆炸』,『末日來臨』」等謊言誣陷法輪功,在法輪功的書籍、磁帶和音像製品被禁止發行、被強行銷毀,普通民眾無法瞭解法輪功真相的情況下,為江氏鎮壓法輪功製造輿論藉口。在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遭受精神和肉體上的殘酷迫害,被強迫放棄信仰的情況下,新華社以 「不信春風喚不回」,CCTV焦點訪談「復甦--一個原『法輪功』人員的自述」,「從毀滅到新生--王博和她的爸爸媽媽」等美化施暴者,粉飾迫害,使迫害得以維持。

在謊言,鎮壓難以維持之際,CCTV和新華社又聯手製造了「天安門自焚案」,「京城血案」,「浙江毒殺乞丐案」等惡性案件栽贓陷害法輪功,煽動整個社會仇恨法輪功學員,為江氏集團加大力度迫害法輪功,採用更加殘酷的手段鎮壓法輪功創造條件。

在江氏發動的鎮壓法輪功運動中,中國很多媒體一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幫凶角色,完全喪失了新聞工作的職業道德,違背了新聞的公正性、全面性、客觀性和正面導向性,所造的謊言之多,涉及範圍之大,性質之惡劣,不亞於納粹宣傳部在二戰時期對猶太人迫害中所起的作用。媒體造假,直接或間接地造成了成百甚至上千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幾十萬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或流離失所;上億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被社會所歧視,承受著精神上的迫害。鑒於江氏集團宣傳機構的謊言所造成的惡劣後果,追查國際對參與新聞造假、煽動仇恨的個人和單位進行了一系列的調查。

目錄

1 輿論先行──為迫害作準備 4
1.1 斷章取義,無中生有 4
1.2 製造謊言 偽造證人 5
1.3 利用並欺騙殺人犯造假 5
2 歪曲事實 粉飾迫害 6
2.1 法輪功學員張崑崙、趙明指正電視臺造假 6
2.2 謊言下的高壓和酷刑造成王博一家骨肉分離 7
3 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 9
4 利用精神病人造假──製造恐懼,煽動民眾參與迫害 10
4.1 傅怡彬案 10
4.2 浙江毒殺乞丐案 11
5 揭露媒體造假的法輪功學員被重判或虐殺 12
6 對參與媒體造假的個人和單位的追查 13
參與媒體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單位和個人 14
_Toc64012717
參考文獻: 16

1輿論先行──為迫害作準備

對法輪功的鎮壓和迫害,中國中央喉舌媒體的編造新聞和造輿論是使這場迫害得以延續和持續惡化的根本原因。

1999年6月7日,江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發表關於抓緊處理和解決"法輪功」問題的講話後,7月24日,新聞出版署發出了《關於立即收繳封存〈中國法輪功〉等五種書的通知》,將1999年6月1日,由新聞出版署同意青海省新聞出版局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轉法輪法解》、《法輪佛法--在悉尼講法》、《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法輪佛法--在北美首屆法會上講法》4種書進行查禁處理。

1999年7月22日民政部取締「法輪大法研究會」的決定和公安部通告:「根據《音像製品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凡宣揚『法輪大法』(法輪功)內容的音像製品,…必須予以查禁。各級文化行政部門和音像製品行政管理部門要立即對音像市場進行檢查,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批發、銷售、出租、放映宣揚『法輪大法』的音像製品,一經發現要立即收繳和銷毀,並依法對經營者予以處罰。」中央電視臺CCTV在1999年7月28日的新聞欄目中提到:「…近日對有關『法輪功』的書刊、音像資料等進行了追繳和集中銷毀。 據瞭解,天津市出版管理部門近日收繳宣傳『法輪功』的書籍22種、73000余冊;武漢市公安部門對有關法輪功的書刊、音像資料等共13萬餘件進行了集中銷毀。這些…宣傳品中,包括…書籍10萬冊、音像製品2.7萬盤」。

至此,在民眾無法接觸到法輪功真實原著,知情權被剝奪的情況下,中央的宣傳機構和媒體開始對法輪功進行斷章取義,大肆編造謊言的方式對法輪功進行誣蔑和誹謗,煽動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情緒。

1.1斷章取義,無中生有

1999年7月23日,《人民日報》社論「提高認識 看清危害 把握政策 維護穩定」中稱法輪功「鼓吹『地球爆炸』,『末日來臨』」等。然而,追查國際查到法輪功創史人李洪志先生1998年在美國講話中說:「我可以在這裡嚴肅地跟大家講,所有稱在1999年將要發生什麼地球的災難啊,或者是宇宙的災亡啊,這樣的事情是根本就不存在了。」 (3)CCTV轉播一個由國務院宗教事務管理局召開的外國記者會,會上播放李洪志先生的演講錄像,經國際追查組織調查發現,CCTV把演講錄像中「這樣的事情是根本就不存在了」的「不」字剪掉,再將其他一些講話掐頭去尾重新組合,演講就變成在「宣揚地球爆炸」,硬把李洪志先生的講話變成完全相反的意思。所謂的「末世論」,也是把法輪功原著中提到的釋迦牟尼稱現在為末法時期篡改而來的。宣傳機構的很多造假都是採取類似的手法。

1.2製造謊言 偽造證人

1999年7月28日,新華社記者徐家軍以「潘玉芳老人指證李洪志偽造出生日期」為題,製造謊言對李洪志先生人格進行誹謗。文中稱「現年80歲高齡的潘玉芳老 人對往事記憶猶新。據老人回憶,1952年夏天,是年33歲的潘玉芳被請至住在吉林省懷德縣公主嶺鎮為盧淑珍接生。盧淑珍分娩時難產,疼得難以忍受,潘玉芳不得已為其注射催產素。當嬰兒生下來時,已經全身 紫。這個嬰兒便是李洪志」。然而,根據《哥倫比亞百科全書》(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第五版,版權1993),科學家們於1953年才發現了催產素的分子結構,同年,科學家們才在實驗室合成了催產素,而催產素應用於臨床,是1953年以後的事。

1.3利用並欺騙殺人犯造假

1999年12月29日,中央電視臺晚間新聞和焦點訪談的「鄒剛殺人案」是一起利用殺人犯造假的案例。據知情人透露,鄒剛是松花江林業總局種子站職工,當時39歲。他從小就有幻聽、幻視、幻覺等精神異常症狀,經常胡言亂語。就在案發前兩天,鄒已徹夜不眠,煩躁不安,神情呆滯,精神已嚴重錯亂。在這種情況下,其親屬於案發前一天,曾給哈爾濱太平精神病院打電話,聯繫給鄒剛治病事宜。(5)

據另一個和鄒剛曾經關押在一起的知情人透露,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節目為了造假,欺騙鄒剛如果配合說是練法輪功練的,可以保他不判死刑。然而,鄒剛被利用完後,仍然被判處死刑滅口。《黑龍江內參》第2期2000年1月22日出版的「對自稱『法輪功』練習者鄒剛犯罪情況的調查」中指出:記者會同公安及有關部門對黑龍江省森工總局松花江林業管理分公司營林處種子站工人鄒剛的犯罪情況進行調查。初步查明,除鄒剛自稱是「法輪功」練習者外,未發現其為「法輪功」煉功者的其它證據。(6)根據法輪功經典書籍《轉法輪》第七講第一節「殺生問題」:「殺生這個問題很敏感,對煉功人來說,我們要求也比較嚴格,煉功人不能殺生。」(7)然而,為了煽動仇恨,造假媒體導演和利用了多起自殘或殺人案栽贓陷害法輪功,完全不顧殺害生命與法輪功的要求完全相反這一事實。

2 歪曲事實 粉飾迫害

吳玲霞與兒子的合影

吳玲霞,年僅37歲,黑龍江省雙鴨山市法輪功學員。2001年5訪友時被抓,送到雙鴨山看守所非法關押一個月後,於2001年7月2日又被送進佳木斯市西格木勞教所,於2002年7月27日離開了人世。

吳玲霞被綁架進佳木斯勞教所遭迫害導致肝硬化腹水和雙下肢潰爛的照片

自1999年7月,江氏集團違反憲法、國際人權公約,在中國系統、全面鎮壓法輪功以來,中國數百多個「勞教所」對超過十萬的法輪功修煉者監禁。(8)江氏密令對法輪功學員要「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各拘留所,勞教所,監獄等為了強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並參與詆毀法輪功,採取了連續多日剝奪睡眠;多根高壓電棍同時長時間電擊,地牢、水牢、死人床、坐板,野蠻灌食,緊身約束衣等等一系列殘酷手段進行迫害。就目前為止,至少有881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9)。然而,中國媒體不僅極力掩蓋所有這些殘忍血腥的迫害事實,更對勞教所、看守所等一些施暴者進行美化,粉飾迫害,欺騙民眾,使迫害得以維持併進一步惡化。下照片對比顯示出法輪功學員飭嵯急患涯舅估徒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