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蒙社》: 堅持時間長度爭取行動的寬度

作者:文/《啟蒙社》梁福慶 發表:2004-02-20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啟蒙社》的誕生根在本土,在中國。結社是憲法的行為。把中國需要的人權、民主、自由、科學文化放在中國人思想解放的意義上,這同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拿來,放在中國人的實際生活中實踐一樣,有所不同的是,我們所拿來的要比馬克思主義更為實際,更為中國人的現實要求相符合。我們依然採用了中國人傳統文化特色樣式:大字報和標語。1978年 11月24日以北京天安門為歷史背景,以行動成立中國的《啟蒙社》。

結社是繼史詩《火神交響詩》組詩發展的客觀實體,是從精神到現實、從人文到社會、從革命到現實革命的時代行動總結。我們以適度的方式對毛澤東三七開;文化大革命必須重新評價。若按現代觀點,毛澤東與文化大革命應當全面否定。當時的適度是為了尊重客觀,不能過激,人們須有一個認識和響應的行動過程。就問題的解決而言,到目前,特色社會主義內部多因與外部多元的關係,需要從兩制牆文化建設來修補相互間的欠缺。

啟蒙與革命就需要做欠缺方面的修補。社會主義生產者個體私有財產最終得不到實踐,啟蒙與革命隨時可能就發生。事實證明:改革開放就是資本主義對社會主義的革命;把民運人士趕出去,把國內的民運組織和人關起來,社會主義機體就要革命。從這個意義上講,不是民運要求得多了,而是不夠;不是社會主義文化存在安全問題,而是人們的社會主義精神負擔多餘。《啟蒙社》在中國實踐的意義,一是百科全書意義的資源學,二是對資源人的實踐。把真正意義上的社會資源權利全面個體化、法制化、私有化和全面流通。這就是新時期提出的新觀點,新的啟蒙運動理論槓桿。

當前,適合於中國實際的一是兩制一國與牆文化同時建設,二是警惕大陸對臺灣動武,主要是防範一個階級消滅另一個階級、一種人打倒另一種人的歷史悲劇重演。毛澤東搞階級鬥爭毀了二代人,導致大量的貨幣資本和人才流向他國,給他國送去發展條件和財富。這種社會匱乏而只有一黨制才敢這樣做,多黨制社會是不可能的。要告訴臺灣人民,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的互補關係要點:資本主義內部能量是社會主義外部能量的需要,相反,社會主義外部能量又是資本主義內部能量的要求。兩者的統一須介入文化過程,這就是兩制牆文化。臺灣公投失敗的一個明理,就證明他碰到一個不要命的人。放棄台獨不實際的包袱,趁幸建設實體牆來實現兩岸和平統一大業。《啟蒙社》成立到現在二十五年過去了,他在時間長度上勉力生存,在行動的寬度方面卻困難重重,能送出幾篇文章,也算是對中國民運、臺灣命運的一個交卷吧。

中國民主牆萬歲!
2003.12.12
-------------
看大陸"憲法"與臺灣"公投法"
《啟蒙社》梁福慶

2003.12.22日這一天,我記得我是從家父的病房離開,乘一輛公交大吧,下車然後又上車。天黑盡了。我貓腰通過涵洞,接著提著褲腰走過一段水窪,後來就記不得是怎麼進的家。此時,已經過了"新聞聯播"電視播放的時間。在另一個電視頻道窗口,我看見了兩條新聞:擬定"三個代表"寫進憲法;保護公民私有財產不受侵犯。第一條關係的我個人,因此我不同意。第二條關係的我兒子梁說,他才十三歲,但此刻,他還沒有進家,尚不知在哪裡背著書包遊蕩。現在,我是一個人,在沒有人在的時候,講幾句"兩地"之間的我看見的"牆"。

一邊不留座席,另一邊叫獨立,中間無地帶。

兩岸憲法對憲法性質升級。不給臺灣黨派座席(連空隙都堵的得死死)你就進不來,就搞不成你的資本主義。大陸的資本主義是經過社會主義改造的"小資"資本主義。就算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也不讓你進來。"四項基本原則"是這麼定的。要認識社會主義民主,須經過改造,從"小資"做起。

"牆"就是這麼準備的。

我看這樣比較好。大陸在外的國商(溫家寶總理講國商我也是這麼說)。 回來做"小資"一定不如願,還是不回來的好。"四項基本原則"和"三個代表"如何能同資本主義全球化政治格局物質、能量、信息人民之間的交換和流通;孤立的意識(很快,北朝鮮政權瓦解消亡後)連同中國人民搞自救流通?世界人民之中搞[柏拉圖-理想國],讓中國人民講"一種語言",再搞一次、兩次、三次"文革",世界人民恐怕理解不了。不過,意識的人流通不了,人還有一雙腿,跨過邊界線不算難。

版圖與內外多邊制度,五角星是"牆'緣的核心政治。

五角星純屬符號。怎麼想都不會是什麼第一性、第二性本原問題。如果能夠論證的話,需要資本主義全球化政治兵臨城下的事實條件,像北朝鮮。在城外幾個國家分別用筆(可能用刀鋸),取一張紙,在這張(怎麼可能,我決不相信)蒼白無力的紙上反覆來回地劃來劃去(或然成自然),形成一個五角星的形狀。形狀內用牆彼此隔開,聽不見漢語。在裡面講話的自然不是中國人。話到此,我越想越氣,與其外人來分,不如中國人自己分。即便是多邊制度也比被掠去的好。還是趕早的好。不過,我說的五角星畢竟只是一個符號而已,各位千萬不要胡思亂想。

臺灣各黨派風格是先喊後做,中國執政黨是先做後講不「公投」

所以,在信息方面,聲音大回音就大,會把自己搞懵,一疏忽免不了就傷了自己人。情況就是這樣的。我在《"一國兩制"與臺灣"公投"欠缺問題》一文中"講鬥爭經驗,在這方面(思想鬥爭的經驗)不是共產黨的對手,所以,照此下去,整個臺灣大局就非常地被動",還是這麼講,放棄"台獨"和"一黨專政"有害的包袱,趁幸建設中國多黨多邊和平共處統一大業。

2003.12.22日 憲法平台上談和平
《啟蒙社》梁福慶

2004年是全體中國人民憲法尊嚴與面子的一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與中華民國憲法對峙,是戰火還是和平談判,哪一個在前,哪一個在後?都必須在憲法的平台上得出結果。

新年伊始,臺灣大選即將見出勝出者。

臺灣大選的勝出者,將關係到中共武力解決台海決策的關鍵。看態勢,陳水扁志在必得。他說:要為2300萬臺灣人民聖戰。就說明瞭一切。陳水扁是否順利勝出,還要看另一個可能:有沒有突發事件發生。如果有什麼意外的話,台海局勢就另當別論了。到底是哪一個黨大選勝出主持政局,這要問臺灣人民。進一步講,臺灣大選的實質就是國民憲法危機的大選。

臺灣的中華民國憲法發生了幾十年來當局執政黨對外無法行使他的憲法權,是引發憲法危機的主因,台海空間、地面周邊防衛關係處於極度不安全狀態,憲法保障受的質問。國際諸多權益落空。臺灣人民的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總體倒退。生產力的生產空間及其資源性質改變,產品的品種改變,全面脫離了經濟全球化軌道,民主自治沒有出路。現狀不在是給人觀看的了。不再沉默了,已是無選擇地獨立。這是由他的憲法及其生產關係所決定的。"要為2300萬臺灣人民聖戰",實際是指出兩岸對峙發展。

不論用武力還是對峙狀態,兩岸關係都迴避不了兩岸憲法之間的中國人民自己的憲法尊嚴與面子問題,也就是說,兩岸之間只有一個共同點:大修憲。中國人民只有走民主化道路才能稱為"家園"的盛世中國。
2004年1月5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