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山區貴州省臺江縣臺拱鎮朗等村村民的求救信!

發表:2004-05-04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強佔耕地他用、無視法律法規、強行關押婦女兒童的求救書:

您們好:

我們是貴州省臺江縣臺拱鎮朗等村村民,為了捍衛黨中央國務院:

「國發明電{2004}1號」等有關保護耕地政策的偉大號召,保護我們的基本農田,今天特向您們報告:

我村座落在縣城西南面,與縣城隔河相望,住有140戶人家,人口七百多人。自古以來,祖祖輩輩都靠這一塊300多畝的稻田來維持生活,由於這片稻田土地肥沃,秋收年產750公斤以上,加上夏季收糧作物,年產350多噸。其它經濟作物除外。

2003年1月,縣領導為了搬遷民中校址,以我村大塊田作為校基地,搬遷其中。按原來應該修建的的方臺中學,本來縣領導以方招鄉修建方招中學3000萬元項目為名騙得上級審批後才轉移到我村的。

2003年7月30日晚以臺江縣有關領導來我村作征地動原村,為了騙得我們的同意,公開了有關征地所謂符合「征地程序的文件和政策」第一是經過縣人大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會議方案決定;第二有臺江縣開發中心興建臺拱鎮基礎設施的批復,並淪為國有;每時三有省、州按年度計畫給我們縣的指標。第四有土地管理法的有關規定;第五有省政府的批文等等。我們認為:縣人民代表大會只能決定民中搬遷,而沒有審批土地。第二轉變為國有,根據目前國務院審批土地的要求,必須按實行最嚴格的審批制度。並不是轉為國有後就不要審批了;第三有省、州按年度計畫雌給我們縣的指標,也看不到相關的指標批文;第四有土地管理法的的有關規定,但土地管理法不能代表審批,只能做審批參考;第五有省政府的批文,200年的批文,但200年的批文6.07公頃是包括姚汪村、張家村、臺拱村、朗等村、梅影村的東、西街。然而從2000年至今各種建設用地以經超標(至少五倍以上)。可是在每次動員上,我們都強烈要求們他出示批文。我們就不阻攔他們動工,他們只是口頭上說批文是有的,但實際上卻沒有看到。以縣委為首的領導們絞盡腦汁,機關算盡。無計可施,於是在2003年11月15日帶領縣城各機關單位500人左右的隊伍開到我村將各出路口堵死。強行動工。我村村民為保護耕地同心協力,奮起抵抗終於保住了大部分。縣委一計不成以生二計,以對村干隨時罷免,對工作人員施加壓力。對我們施以壓、哄、騙、威脅等同時並用。對我們的個別村民則半路抓捕等卑鄙手段。

2004年4月29日他們見時機成熟,又一次帶領縣城機關及挖土機、推土機的施工隊、約1500人,不分晝夜,圍攻村子。施工隊開始動工。公安分七八人一組,進住宅收查抓人。不出20分鐘,我們村村民就有七八個人被銬著手送進公安局。最後一起被抓進去的有十多人其中有兩個老太太,年齡75歲以上。中年婦女 6人,他們揚言還要抓幾十人。幸虧有部分人逃脫,當時我村的情況十分恐怖,喇叭聲、狗叫聲、逮捕聲、機械聲、打罵聲、哭叫聲匯成一片。和當年日本鬼子進村有得一比。

俗話說,農民心,中國心;農民穩,中國穩。佔80%的農業人口,農村的穩定,對中國的局勢穩定至關重要,而以縣委領導為首的對黨中央、國務院有關保護耕地政策,有令不到,有禁不止,頂風作案,無視黨紀國法。從2003年10月以來,我村情況十分嚴峻,雞犬不寧,老幼婦小700多人生活生產無法安定,身心受到嚴重的創傷。

現請求你們能到我縣實地採訪,把這裡發生的一切真實、可怕的實況,讓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和全國人民知道,讓他們為我們作主,還我們賴以生存的土地!還我們平靜安和的生活!也讓那些無視黨風國紀的人得到應有的懲罰!

至今人被無故關押在看守所的婦女們和幼兒,希望能通過貴臺,強烈要求婦聯為她們作主,還她們公道!
我們朗等村全體村民感謝為盼!

貴州省臺江縣臺拱鎮朗等村全體村民
聯繫人:朗等村村長張文清 電話: 0855-5320188 8865160

五月二日本該是在笑聲中度過的一天,可是在沿海發達的大城市裡的歡笑依然掩蓋不了貧困山區的憤怒和傷痛.在七天長假才經過一天我就收到了中轉多次才交到我手中的求救信.看完這封信的內容後我想起了蘆溝橋事變,想起了當年日軍在我國土上的肆虐國民的那種場景.怎麼過了半個多世紀了在這個「公僕」當家做主,國內形勢一片叫好的的天堂國度裡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怎麼也不相信這是真的,共產黨可是天下最懂得敬民如父母的好政黨.不可能這樣對待他們的父母呀.然而事實告訴我,這是真的.

莫樹鵬 於深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