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胡溫實施新政一年,奮力擦屁股的一年!

作者:瀟湘浪人(湖南) 發表:2004-05-05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春節後,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題為「胡溫執政一年,中央和地方裂痕日漸加深!」(1),其中有部分內容涉及目前大陸一些地區民眾對胡溫一年新政的看法,文中說,我尚未聽到有人說胡溫的怪話,反而江澤民和共產黨被咒罵之聲不絕於耳,說是怨聲載道一點也不為過。兩個月後情況依舊,我太太就是一個極力推崇胡溫新政者之一,她對胡溫抱有極大期望。相反,她非常痛恨江澤民,說他執政期間腐敗得這麼厲害,害苦了老百姓,她給江澤民取了個渾名叫做「殭屍」,巴不得他早點死。我太太的觀點,我想是代表了目前大陸大多數民眾的看法,她是一個很普通的婦道人家,也非中共黨員,工作盡職盡責,口碑不錯,平時也不大過問政治,有這些很平凡的想法是很自然的。

胡溫上臺一年多了,在大陸,我是千百萬傍觀者之一,是台下仰首聚精會神觀看中國政治舞台上正在上演的全行武打鬧劇一名普通觀眾。胡溫執政一年,叫好的不少,說成一塌糊塗的的確不多,不過我觀看他倆在台上演出一年後,只是得出一個結論:胡溫執政一年,所有新政幾乎全是給鄧小平江澤民執政時候的斑斑劣跡擦屁股,費盡心思收拾他們丟下的一個爛攤子。擦屁股這三個字很不文雅,但是很通俗,是大陸民眾口頭禪,我一時還想不起用什麼文雅詞語來代替。

就以鄧老爺子發明的「一國兩制」來說吧。鄧老爺子當初提出的「一國兩制」,是八十年代初鄧老爺子摸著石頭過河時,順手把毛澤東的「我們一定要解放臺灣」口號丟棄到垃圾堆裡後,異想天開提出來一個悖論。他原本想法是,他和毛澤東在戰場上與蔣介石先生血戰幾十年來,至今不能徹底擊潰中華民國,收復臺灣,卻想通過一國兩制將臺灣的中華民國輕輕鬆松不流一滴血一口吞併,達到江山一統,名垂青史!

其實,世界歷史上從沒有什麼「一國兩制」!鄧老爺子想實施所謂的「一國兩制」,那就是在一個國家裡,只有一個黨,一個領袖,一部憲法,一個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可以有兩種制度,一是中共獨裁統治制度,另一個是資本主義制度,這可能嗎?如果大陸中共獨裁統治制度比香港臺灣民主制度好,何不在兩個不同制度的地方政府管轄的範圍內老百姓全民投票,將香港臺灣徹底改成更為先進的中共獨裁製度,真正變成一個黨一個領袖一部憲法一個中央政府,還搞什麼50年不變?如果香港臺灣的民主制度比中共獨裁統治制度優越,何不全國各地方政府管轄的老百姓都來投票公決,全國各地地方政府都實施香港臺灣更為先進的資本主義民主制度?二者必居其一,沒有什麼中間道路可走。「一國兩制」,非驢非馬,既要挂羊頭,又想要別人不知道是在賣狗肉,這個能辦到嗎?開頭可能不知深淺,看到屠夫老闆慈眉善目一副太監相信誓旦旦說賣的就是羊肉50年不變,港人遂信以為真,不料剁下一斤「羊肉」回家一煮,便大呼上當!

鄧小平死後,江澤民便放開手腳隨心所欲胡搞一氣,露出一副流氓相出爾反爾言而無信,於是香港問題,臺灣問題演變到今天,愈搞愈複雜。胡溫上臺一年在香港問題上是竭盡全力給鄧老大江老大擦屁股,什麼人大釋法呀,什麼基本法23條延後呀,什麼愛國者呀,什麼香港零關稅呀,花樣百出,越演中共想獨裁統治香港的猙獰面目越凸凹畢現,陳水扁就越得意,台獨就越猖狂,大陸臺灣分裂就越發嚴重。說實話,江老大投機了一輩子,在臺灣問題也想大大投機一把。在戰場上毛澤東得不到的東西,江老大想投機取巧通過世界上一些國家領導人紛紛表態說幾句「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一部分」,就可以不費一槍一彈擊潰中華民國收復臺灣,這簡直是白日做夢痴心妄想!胡溫又有何錦囊妙計可以擊敗中華民國收復臺灣?「一國兩制」一開始便是一個悖論,夾雜著投機和欺騙,無論胡溫如何費盡心思去彌補,無論用什麼紙去擦屁股,結果統統是事與願違!

又比如三個代表。鄧老爺子是1997年去世的,在2月25日追悼大會上,江澤民涕淚交流致悼詞,他當著全球億萬觀看電視直播的觀眾面前說過:「鄧小平同志創立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在這個理論指導下制訂的黨的基本路線,是我們必須遵循的行動指南」(2)。不料僅僅過了三年,恰恰在在鄧小平逝世三週年那一天,2000年2月19日,他在廣東高州市就拋出了他的三個代表荒誕無稽的理論,徹底背叛了鄧小平。他摒棄了全球共產黨人的祖公老子馬克思建立共產黨的理論,把共產黨變成了一個「總是代表著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著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著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一個莫名其妙不倫不類的政黨,引起中共內部組織上思想上極大的混亂。顧名思義,共產黨這三個詞就是馬克思取的,就是搞共產主義為終極目標。馬克思恩格斯的《共產黨宣言》就是中共立黨的理論基礎。《共產黨宣言》說:「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布: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讓統治階級在共產主義革命面前發抖吧。無產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三個代表與這個理論毫無共同之處,江澤民逞一己之私利,想名揚天下千古流芳,提出了這一荒誕理論,中共從此導致分裂,除了一部分人堅持馬克思這一觀點外,大多數共產黨官員則喪失了原先的奮鬥目標、自我約束能力和人生終極追求,人性中最醜惡一面在毫無約束的情況下像火山一樣猛烈爆發出來,中共官員道德大淪喪,腐敗墮落,貪婪無比,唯利是圖,靠說謊吹拍捧騙晉級陞官,靠謊言來維持統治,靠殘酷鎮壓受血腥盤剝的弱勢群體來維護大陸富人和官僚攫取的利益,中共的聲譽於是如同大壩崩潰後的洪水,一瀉千里,幾年功夫亂象叢生民心喪盡!

胡溫上臺後,看到形勢的嚴峻,於是,慌慌張張盡力給江澤民擦屁股,想方設法收拾殘局,於是,不停地給三個代表賦予新的詮釋,什麼新三民主義呀(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什麼以民為本呀,並在去年非典高峰時刻發出《中共中央關於在全黨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通知》,2003年七月一號對三個代表作出權威的解釋,三個代表的實質就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3),最後修改憲法把三個代表寫進憲法中。胡溫干了這一些後,以為屁股擦得差不多了,三個代表學習高潮掀起了,人人手捧江老大的紅寶書,唸唸有詞,天天學,時時學,帶著問題學,活學活用,急用先學,不料事實給了他們一記無情的耳光,看看人民日報強國論壇學習貫徹「三個代表」專區(4),二月份發21個帖子,三月份只有4個帖子,四月份迄今無一人發貼,冷淡如斯,何謂高潮?我女兒去年上大學,春節回來她說,班上同學最討厭學三個代表,老師在課堂上一開講三個代表大家就溜的溜號睡的睡覺了,呵呵!

當然,除了一國兩制三個代表外,經濟上,軍事上,黨的紀律上,外交上,胡溫都在奮力給江老大擦屁股,可以說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不過依我看,江老大並不賣他倆的帳,並不覺得是他倆在幫他的忙,反而覺得是他倆故意不給他面子,否定他執政13年光輝成就,朝他臉上抹黑,跟他過不去,胡溫越是擦屁股,江老大越是反感,越是想當老賴,越是看中手中權力,擦屁股時間拖得越長中共分裂越是嚴重胡溫的下場越是悲慘。胡錦濤的柔弱是與生俱來的,江澤民的流氓德行也是與生俱來的,雙雄鬥法,結局只能這樣。不信,咱們走著瞧!

二○○四年四月二十四日

(1)http://www.dajiyuan.com/gb/4/2/17/n468775.htm

(2)http://202.99.23.245/02/26/current/data/newfiles/A004.html

(3)http://www.people.com.cn/GB/guoji/1029/1946147.html

(4)http://bbs.people.com.cn/bbs/chbrd?to=91(為防止中共修改網頁,我已經用抓屏軟體將此頁原封不動複製下來,以資作證)

源自《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