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賊民"的稱呼最早出現於1989年

發表:2004-05-08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春夏之際,北京學生要求深化改革,懲辦「官倒」,被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定性為「動亂」,一時全國政治氣氛緊張。湖北省委和上海市委首先向中央表態支持這種定性,激怒了全國學生。

在上海復旦大學校園曾出現寫於大字報的一首改寫廣告詞的打油詩︰「關寡婦,江賊民,兩情一線牽」。因為當時的湖北省委第一書記名叫「關廣富」,學生便將「廣富」改成不吉利的「寡婦」一詞。又將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的「澤」字改成受人鄙視的「賊」字。

民間流傳的有關江澤民的順囗溜有很多,以下是幾例:

(1)毛澤東領導了一批窮光蛋,鄧小平領導了一批貪污犯,江澤民不知道怎麼辦,打開《鄧小平文選》一看,原來是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

(2)毛澤東把我們下放,鄧小平讓我們下海,江澤民使我們下崗。

(3)毛澤東掌權時是鐵飯碗,鄧小平掌權時打破了碗,江澤民掌權時沒有了碗,胡錦濤掌權到現在還沒買碗。

(4)毛澤東,真偉大,就是沒有用過大哥大;鄧小平,有遠見,香港回歸看不見;江澤民,揮揮手,下崗工人滿地走。

(5)毛澤東代表工農乞丐,鄧小平代表地富反壞,江澤民代表貪污腐敗。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