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毒食品---敵敵畏工業鹽醃製致癌泡菜

發表:2004-05-09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調查:

  這裡是每週質量報告,大家好。四川泡菜聽起來是一種不起眼的小菜,其實它和四川火鍋一樣,很有名。四川泡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作為配料做成酸菜魚等其他的菜來吃,味道好,還下飯。在四川,家家戶戶幾乎哪天都離不開泡菜,可現在有一位泡菜廠的老闆跟我們說:他們根本不吃自己做的泡菜,只給外地人吃。難道是他們改變了多年的習慣?


配「藥」

  泡菜驚心炮製

  在位於成都市中心的青石橋市場裡,出售泡菜的攤位有很多,泡菜有散裝的也有袋裝的,其中數量最大的是泡酸菜。

  記者:這個咋賣的?

  攤主:三十八(元一件)。

  記者:最低三十八元一件,這種呢?

  攤主:這種是十多塊錢(一件)。

  為什麼同樣是泡菜價格卻相差一倍之多呢?一些攤主告訴記者,有些泡菜之所以便宜,是因為加了色素,但是這些泡菜因為顏色好看價錢又便宜反而賣得好。


噴「藥」

  攤主:這個就沒有色素,這個有一點色素。

  記者;這個是有色素的吧?

  攤主:這個是有色素的。

  攤主:有些人就圖顏色好看。

  據這裡的一些攤主介紹,五塊石農副產品批發中心有不少泡菜廠的直銷點,在那裡可以找到加工泡菜的廠家。記者隨後來到了五塊石食品批發中心,在新繁鎮華忠調味品廠的直銷攤位上,銷售的都是他們廠生產的泡菜,老闆告訴我們,他廠的產量很大,而且銷量很好。

  老闆(新繁華忠調味食品廠廠長張賢忠):我現在今年生產的就能有兩百萬斤了。

  記者:兩百萬斤?

  老闆(新繁華忠調味食品廠廠長張賢忠):對,兩百萬斤以上。

  記者:都發到哪裡?

  老闆(新繁華忠調味食品廠廠長張賢忠):深圳、廣州、寧波、太原、蘭州、鄭州都有。

  在老闆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這家位於新都區新繁鎮的泡菜廠。記者看到廠裡正在生產,工人們正在忙著切泡菜。車間地上到處流淌著黃顏色的污水。

  在後院,一桶黃顏色的水引起了記者的注意。

  記者:這水咋是這顏色的呢?

  工人:水兌的藥。

  工人:兌的那個是,它就是防爛的(藥)。

  工人把這種兌了藥的水稱作保鮮水,但是並不清楚這種水裡面兌的是什麼「藥」。只有老闆才知道究竟是什麼「藥」?

  老闆:這是用開水兌的,苯甲酸鈉。

  記者:保鮮劑(苯甲酸鈉)加多少?

  工人:百分之零點三。

  根據國家標準,泡菜的加工過程中,苯甲酸鈉的用量不得超過萬分之五。但是這家廠的用量卻超標了六倍。

  工人直接用手把切好的泡菜、煮好的配料和保鮮水在一個大盆裡充分的攪拌,再經過分裝、封口就可以上市了。

  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泡菜的生產最重要的是青菜的泡製過程,但是他們廠裡這一季的菜已經醃完了,離新繁輝兜吶碇菔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