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今年將在北京家中過「六四」

發表:2004-05-31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和老伴梁伯琪


【看中國報導】早前一度傳出因肺炎病危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已經康復過來,目前還能看書、聽收音機來打發時間,但再沒有出門打高爾夫球鍛練身體,他在「六四」15週年期間也會在北京家中度過。

據蘋果日報報導,現年84歲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今年2月曾一度傳出患上肺炎垂危,被轉送入北京醫院治療。當時有消息指出,趙紫陽肺部組織60%已壞死,將不久人世,其妻梁伯琪差不多在同一時間也因中風入院。據聞北京高層曾召開會議緊急應對,以防止今年「六四」15週年這個敏感時期,一旦趙紫陽去世會引起社會動湯。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5月27日致電趙紫陽一名親人,詢問有關趙紫陽的現況,對方一開口便說:「他(趙紫陽)身體很好啊,我們剛吃完飯。」對方還表示,趙紫陽今年2月確曾入院住了一星期,但並非肺炎那麼嚴重,只是感冒,也沒有外傳所指他因心臟出現毛病而裝上了起搏器。

他指出,趙紫陽這幾個月沒出門打高爾夫球,不是身體狀況不佳,而是因為北京天氣經常不好。現時趙紫陽常有看書,也聽電臺,還可以收聽外國電臺的廣播。

該名親人又表示,趙紫陽家所在的富強胡同一號,近日未見特別加強保安,他說:「(保安)同以前差不多,我下班回來時看不到甚麼變化。」今年「六四」,趙紫陽將留在北京家中度過,但他並沒有解釋那是因為被當局軟禁,還是趙紫陽的身體狀況已不容許他外出遠行。

至於早前中風入院的趙紫陽85歲妻子梁伯琪,該名親人不肯透露她的現況,只說:「人老了,總有老人病。」該名親人指出,中共中央辦公廳這幾個月來沒有特別為兩位老人家作過任何特別的照顧。

而目前正身處美國的趙紫陽女兒王雁南27日則指出,其父親現時的身體很好,還說要等到6月5日才返回北京。她並未說出為何要推遲至「六四」後才返回北京。

據瞭解,趙紫陽從1999年以來,一直被海外的民運團體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適逢今年是「六四」15週年,而諾貝爾和平獎委會員一向喜歡在歷史性時刻把獎授予代表人物,以促進世界和平,不知已被軟禁了15年的趙紫陽今年是否有獲獎的機會。

此外,趙紫陽前秘書鮑彤家人也表示,公安加強了對鮑彤的監視,要他在「六四」前不要出去。「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則已被軟禁多天,其丈夫蔣培坤表示,公安28日突然通知兩名「六四」死難者家屬張先玲及尹敏,要他們不可出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