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國忍:江澤民會對陳水扁展開斬首行動嗎?

發表:2004-06-28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這幾天,一篇中共要對臺灣進行斬首行動新聞流傳網上。(注1)據說如果大陸攻擊臺灣,戰爭初期可能實施「斬首行動」,迅速逼使臺灣屈服。這種觀點,實在讓人啞然失笑。中共對臺灣的斬首行動,特別是對陳水扁本人斬首,真能夠奏效嗎?

斬首行動(Decapitation Strike),是美軍在去年的伊戰中的新發明。但是,如果我們回頭看看世界歷史,在過去二百年內,國家元首被斬首次數最多的國家,美國大約就算一個,難得這個月里根的葬禮如此轟動風光,再次勾起世人對這個國家總統們悲慘命運的回顧,從1840年哈里森總統開始,平均每二十年就有一位總統死於任上,或者是病死,或者被剌殺。像里根這樣被剌未死,算是命大的,沒有計算在內。(注2)

最讓人心懸的是二戰結束前幾個月,羅斯福總統就病死在戰爭期間,希特勒一時欣喜若狂,以為天助納粹。可事實上這對美軍的戰鬥力又有什麼影響?美軍照樣輕鬆地贏得了戰爭!

在過去的二個世紀,美國總統們儘管病得病,死得死,美國照樣從一個二流農業國家崛起為世界上頭號工業,科技與軍事強國,就是因為作為一個民主國家,美國相對專制國家有最大優勢:權力的繼承與轉接的穩定性,一切必須按照法定的程序進行,任何人不能輕易改變法律。美國總統是一人一票選出來的,而總統死了,自有副總統繼位,副總統死了,後面還有眾議長,參議院委員會主席,國務卿三個人依次排隊。國家領導人的急劇變更,也不會對政府的主要功能有什麼影響。

專制中國的政權交接就是花樣百出了,今天樹個劉少奇,打倒了,明天將個怕風怕光的老病夫林彪拉出來,接班人都寫進黨章了,又摔死在溫都爾漢,不知從哪個角落拉了個小學文化的流氓王洪文,又看不上眼了,再樹個白痴華國峰,兩年就被人玩殘了。

鄧小平一樣絕活不少,樹了個胡耀邦,踢倒,再樹了個趙紫陽,又幹掉,最後從上海灘扯來個了江澤民,讓全世界大吃一驚。這個江戲子黃袍加身的頭六年,想必是日夜心潮澎湃,不知老鄧是讓自已演戲,還是當真。

在中,港,臺,新四個華人社會中,臺灣是唯一一個具有完整現代民主政治架構的政權,這就決定了臺灣政府在基本層面上的穩定。如果今天中共用一顆導彈了結了陳水扁的自然生命,將會有什麼結果?臺灣大選前的剌殺,已經很清楚地告訴世界了,只要剌殺是真的,被剌的一方政治得票急增!到時陳水扁這個能力平平的政客被中共廉價導彈烘烤成了真正的「臺灣之父」,而整個臺灣社會也會被一股悲情團結起來,臺灣政府與軍隊的任何一塊基本職能,都不會因為陳水扁的歸西而受損。

而專制社會就不一樣了,這個社會是典型的死人政治,只要死了一個元首,留出權力真空,各派勢力就會立即用黑社會手段火拚一團。大家都知道,在一個專制社會,按法定程序理性爭權的人,必然敗北。當毛澤東決定他的新接班人時,每一個原接班人都是死於非命,當鄧小平一群八九十歲的老人圍坐著討論趙紫陽這些六十多歲人的去留時,中國的憲法,在老人們眼裡絕對不如茶座上的一塊紙幣實用。當江澤民將68歲的李瑞環逼出政治局時,前一屆政治局常委70歲退休的規定,就當它是放屁了。

也正因為專制社會有這個特徵,美國才會對伊拉克這樣的專制國實施斬首行動。雖然美軍沒有直接斬殺到薩達姆,但是薩達姆四處亡命之時,再也不敢與下屬聯繫,除了幾個保鏢,沒有一個部長或將軍知道薩本人的行蹤與指令是什麼,龐大的專制政府與軍隊,因此群龍無首,一盤散沙,被美軍輕輕鬆松地取下了。

在臺灣與大陸之間,很明顯,斬首行動,對陳水扁的民主政權是基本無效的,對病入膏肓的江澤民政權卻是一劑奇方,妙方。每一個有普通智商的中國人,都不難想像,假如江澤民突然被斬首了,哇塞…….這個世界變化該多快呀!

那些在網上炒作斬首行動的憤青們,難道不知道江寡人的心病呀,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這也難怪有傳言江澤民要給陳水扁當選送賀禮了(注3),有道是東風吹,戰鼓擂,這個世界誰怕誰! 誰怕誰?各位看官到底看清楚了沒有呀?

鐘國
(2004-06-29)
--------------------
注1:大陸特工在臺北開出租搜軍情?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Pool/27A207271.html

注2:里根破了「死亡詛咒」?
http://xwhb.net/2004/6-12/0-49-9.html

注3:中共高官贈送陳水扁禮物揭秘
https://www1.beijing999.com/dm/uggc/jjj.xnamubatthb.pbz/arjf/negvpyrf/4/5/28/65802.html

(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