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踩江」的幽默與「不講理」的道理

發表:2004-07-17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喜歡講道理,就像美國人喜歡講信譽一樣。在美國,罵人中最傷人的一句話就是說你是個騙子;而在中國,說你這個人不講道理可能是最厲害的了。

但是,今天的中國沒有什麼道理可講了。

憲法層面,想當初胡錦濤提出「憲法權威」,到如今憲法權威還是沒有江權威大。可能所有人也都知道只要遇到實質的問題,憲法只是一張沒有效用的廢紙。不信你去申請一下遊行示威看看,就是遊行的內容是「真心堅決擁護江澤民的絕對領導地位」也沒有什麼好結果,不要說是什麼「反下崗、反拆遷、反貪官、歸還北方領土」 之類的與政府有任何不同意見的示威了。

經濟層面,貪污經濟已經成了中國的不治之症。朱鎔基曾有「留最後一口棺材給自己」的整治經濟貪污的決心,但是,在江某的鉗制下,朱空有鴻鶴之志,卻連辦個遠華案貪官賈慶林都無縛雞之力,還眼看著賈慶林高升進政治局。今天,溫家寶步朱鎔基的後塵,只是想做一下全國經濟的宏觀調控就觸動一些江氏系統貪官而望而卻步。

軍事層面,提拔將軍就像拔韭菜一樣容易。和平時期沒有戰爭,更談不上戰功,今天誰被封上將軍多半是江在拉幫結夥。九十年代,江某曾一年拔了500多個將軍,一天就拔了152個;今年六月,江澤民的親信、中央警衛團長由喜貴也被拔為上將,成為空前絕後的軍中幽默。

領土方面,一方面幾乎傾盡全國政治、經濟、軍事、統戰力量對付臺灣;另一方面,對於被蘇俄強佔、有爭議的相當於幾十上百個臺灣的北方領土,卻大筆一揮,白白奉上?!全國上下就連國防部長也無權過問。

信仰方面,根本不讓人有真正的信仰的權利,你信什麼也不行。對待正統的信基督或信佛,不是所謂「傳化」就是肉體消滅;你要是信馬克思,罷工的工會頭目沒有一個不被秋後算賬的;你信民主自由?更是門也沒有。

土建方面,拆遷更是官商警察的聯合強取豪奪。有冤上訪?去北京上訪局真是像闖鬼門關一樣,層層截訪警察比地獄裡的惡鬼還狠。在中央國務院上訪局大門前竟然搞什麼截訪?這是中國攔轎喊冤史上的空前幽默。江某甚至為了一個歌星妖兒,不顧大批學部委員、建築專家反對,在北京大破古風環境建個巨型「現代水妖蛋」,花了人民幾十億血汗錢硬上工,北京人既然對他也沒有辦法。

總之,今天中國,或者確切的說,江某不講理的程度是可以載入史冊的。

江某還自以為控制政治局、軍隊武警、中央警衛團、司法、媒體,不讓人有講道理的地方,連一個共產黨內正統接代的胡錦濤也不放過,搞的全國上下烏煙障氣、綱政全亂。他動不動就拿出專政手段,比骼膊硬、耍流氓邏輯就可以無法無天。

但是,古人曰,天無絕人之路。古人又說,一物降一物。最近網上出現的「踩江」遊戲,顯然是對這種「無法無天不講理」的感性反映。你可以封住人民的嘴、管住人民的身、甚至用槍逼住人民的頭,可是,你卻鎖不住人民的心;在鐵桶蓋天的年代,中華文化中其實民間自古以來就有類似「踩江」遊戲這種「不講理」的幽默做法!

當年梁山泊、官逼民反自有「不得不反」的天理。如果用武還不是時候或者不合百姓口味,秦檜夫婦害死了忠良岳飛父子,百姓喜歡把兩條麵團放一起「油炸檜」,也有可以氣死秦賊的公理。文革後期,百姓中也曾有普遍的「江妖精」傳言,當時人們傳後真是高興痛快、心爽無比,「四人幫」的倒臺,可謂民心所向也。

今天的「踩江」遊戲的出現,正是民心的體現、人民心理層面大反抗的前兆。俗話說,十幾億中國人,人人吐口沫水,也會把江某淹死;看著吧,好戲還在後頭呢。

說實話,一個人活到被萬人踩的份上,不知還有什麼人生的樂趣和意義可言?中南海中受夠了的苦官們,你們中有誰真的可以說上話,勸勸那位?你們可敢不?不然的話,也去試著玩玩「踩江」遊戲,或許能夠大大的消氣、起到延年益壽的功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