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踩江”的幽默与“不讲理”的道理

发表:2004-07-17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喜欢讲道理,就象美国人喜欢讲信誉一样。在美国,骂人中最伤人的一句话就是说你是个骗子;而在中国,说你这个人不讲道理可能是最厉害的了。

但是,今天的中国没有什么道理可讲了。

宪法层面,想当初胡锦涛提出“宪法权威”,到如今宪法权威还是没有江权威大。可能所有人也都知道只要遇到实质的问题,宪法只是一张没有效用的废纸。不信你去申请一下游行示威看看,就是游行的内容是“真心坚决拥护江泽民的绝对领导地位”也没有什么好结果,不要说是什么“反下岗、反拆迁、反贪官、归还北方领土” 之类的与政府有任何不同意见的示威了。

经济层面,贪污经济已经成了中国的不治之症。朱熔基曾有“留最后一口棺材给自己”的整治经济贪污的决心,但是,在江某的钳制下,朱空有鸿鹤之志,却连办个远华案贪官贾庆林都无缚鸡之力,还眼看着贾庆林高升进政治局。今天,温家宝步朱熔基的后尘,只是想做一下全国经济的宏观调控就触动一些江氏系统贪官而望而却步。

军事层面,提拔将军就象拔韭菜一样容易。和平时期没有战争,更谈不上战功,今天谁被封上将军多半是江在拉帮结伙。九十年代,江某曾一年拔了500多个将军,一天就拔了152个;今年六月,江泽民的亲信、中央警卫团长由喜贵也被拔为上将,成为空前绝后的军中幽默。

领土方面,一方面几乎倾尽全国政治、经济、军事、统战力量对付台湾;另一方面,对于被苏俄强占、有争议的相当于几十上百个台湾的北方领土,却大笔一挥,白白奉上?!全国上下就连国防部长也无权过问。

信仰方面,根本不让人有真正的信仰的权利,你信什么也不行。对待正统的信基督或信佛,不是所谓“传化”就是肉体消灭;你要是信马克思,罢工的工会头目没有一个不被秋后算账的;你信民主自由?更是门也没有。

土建方面,拆迁更是官商警察的联合强取豪夺。有冤上访?去北京上访局真是象闯鬼门关一样,层层截访警察比地狱里的恶鬼还狠。在中央国务院上访局大门前竟然搞什么截访?这是中国拦轿喊冤史上的空前幽默。江某甚至为了一个歌星妖儿,不顾大批学部委员、建筑专家反对,在北京大破古风环境建个巨型“现代水妖蛋”,花了人民几十亿血汗钱硬上工,北京人既然对他也没有办法。

总之,今天中国,或者确切的说,江某不讲理的程度是可以载入史册的。

江某还自以为控制政治局、军队武警、中央警卫团、司法、媒体,不让人有讲道理的地方,连一个共产党内正统接代的胡锦涛也不放过,搞的全国上下乌烟障气、纲政全乱。他动不动就拿出专政手段,比骼膊硬、耍流氓逻辑就可以无法无天。

但是,古人曰,天无绝人之路。古人又说,一物降一物。最近网上出现的“踩江”游戏,显然是对这种“无法无天不讲理”的感性反映。你可以封住人民的嘴、管住人民的身、甚至用枪逼住人民的头,可是,你却锁不住人民的心;在铁桶盖天的年代,中华文化中其实民间自古以来就有类似“踩江”游戏这种“不讲理”的幽默做法!

当年梁山泊、官逼民反自有“不得不反”的天理。如果用武还不是时候或者不合百姓口味,秦桧夫妇害死了忠良岳飞父子,百姓喜欢把两条面团放一起“油炸桧”,也有可以气死秦贼的公理。文革后期,百姓中也曾有普遍的“江妖精”传言,当时人们传后真是高兴痛快、心爽无比,“四人帮”的倒台,可谓民心所向也。

今天的“踩江”游戏的出现,正是民心的体现、人民心理层面大反抗的前兆。俗话说,十几亿中国人,人人吐口沫水,也会把江某淹死;看着吧,好戏还在后头呢。

说实话,一个人活到被万人踩的份上,不知还有什么人生的乐趣和意义可言?中南海中受够了的苦官们,你们中有谁真的可以说上话,劝劝那位?你们可敢不?不然的话,也去试着玩玩“踩江”游戏,或许能够大大的消气、起到延年益寿的功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