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四中全會 胡溫與江爭鬥 宏觀調控衝突公開 ──反腐步履維艱 上海幫北戴河集會非議多

發表:2004-08-12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3日,胡錦濤堅持自己去年立下的要求中共黨、政、軍、人大、政協五個系統的主要官員「夏季不到北戴河辦公」的規矩,在北京主持召開了政治局會議,通過了九月舉行四中全會的決定及會議議題。胡江之爭也漸顯白熱化,對於在中央委員會內為少數派的胡溫能否在即將召開的全會上有所作為,引外界廣泛關注。

*腐敗愈演愈烈 反腐步履維艱

胡溫政權不斷拋出官員在大型工程中的貪污案,警告不執行中央政令、強行上項目的地方政府和政敵。

《北京青年報》8月9日在頭版報導中原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長首都公路發展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畢玉璽的貪污案,並稱畢玉璽「道德敗壞」,「生活作風腐化墮落」。

中國媒體報導,為迎接2008年夏季奧運會,北京的基礎設施建設在急速發展。畢玉璽在1994年至2003年期間,利用職務之便,通過介紹、推薦和打招呼等方式,先後幫助多人在五環路等公路建設工程及相關配套專案上謀取利益,涉嫌收受他人鉅額賄賂達6000萬元人民幣,具體數額還有待核實。有消息稱:僅從畢玉璽家中就搜出現金1000多萬元。現已以涉嫌收受鉅額賄賂,被開除黨籍,並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

公路建設行業的腐敗已經非常引人矚目,一位交通界的官員說:「高速公路投資太大,動輒幾十億上百億元,從中撈幾千萬元甚至上億元不顯山不露水。」據報導統計,1997年以來,交通廳長「落馬」的黑名單上,已有新疆、貴州、四川、廣東、廣西、湖南、河南、江蘇、安徽等九個省份。

這是審計局 4月推出的「審計風暴」後的一個大案,有分析人士認爲「審計風暴」是胡溫政權以避江澤民嫌、防上海幫從中作梗採用的反腐迂迴戰略。

兩個月前,上海爆發戶周正毅操縱證券交易價格、虛報註冊資本案被輕判,而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