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攻勢頻頻 江澤民祭出鄧小平招架

發表:2004-09-01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以一個普通黨員身份主掌軍委,78歲高齡仍戀權不放,令中共內外對江澤民深感厭惡。四中全會臨近,胡溫頻頻發動攻勢,並且胡溫幾乎在所有公開場合,都把鄧小平理論置諸「三個代表」之前。對此,江澤民亦祭出鄧小平招架,聲稱繼續擔任中央軍委主席職務是出於對鄧小平「政治交代」的遵循。

香港親北京的《鏡報》月刊九月號特別刊出唐文成所撰《鄧江胡三代交接班檔案解密,江澤民擔任軍委主席到幾時》一文,披露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三代領導人交接班的詳細內情。

《鏡報》文章表示,黨內很多人士都希望江澤民再留任一屆,但是江澤民還是堅持退出,不但不要中央常委和政治局的位置,中央委員的位置也不要。江澤民繼續擔任中央軍委主席職務,一是出於對鄧小平「政治交代"的遵循。二是出於黨內絕大多數人的推舉和新一屆中共高層的極力主張。

文章還說,1993年鄧小平曾對江澤民等說,江澤民同志以後交班,三個職務一齊交是一個辦法;留下一個慢慢過渡也行。軍隊工作很重要,也有一定特殊性,所以後一種辦法比較穩妥,你總得讓接班的人有一個熟悉的過程。

文章說,江澤民曾對新一屆中共高層講,毛澤東同志、鄧小平同志那一代領導人,有建黨、建國之功,這是老本,經得起功,也擔得起過。我沒有這個老本,你們都沒有這個老本可依靠。

在江胡權爭中,鄧小平的作用極其關鍵。觀察家指出,胡錦濤是鄧小平生前指定的隔代接班人,鄧小平愈受肯定,中共黨內外支持改革派的力量就愈向胡溫傾斜,迫使江澤民交權的輿論壓力就愈大。

從文章「獨家」披露的消息來看,江澤民亦瞭解這一點,因此,也借鄧小平的話來為自己繼續留任尋找合理依據。四中全會臨近,江澤民仍無退位之意,高層權爭勢必更加激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