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四中全會上江澤民能否下臺?

發表:2004-09-08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九月,我寫過一篇文章,標題是:「寫在中共十六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前」,《議報》刊登後,《大紀元》轉載了(1)。在那篇文章裡,我主要說了兩個問題,一是中共的中央全會幾乎都是一些舉手大會,拍馬溜須大顯神通的大會,沒有什麼名堂。比如中央全會一致通過大躍進大煉鋼鐵大辦公共食堂,一致通過批判彭德懷,一致通過發動文化大革命,一致通過開除劉少奇黨籍,一致通過華國鋒上台下臺,一致通過鄧小平江澤民以一個普通黨員身份擔任軍委主席,一致……一致……,惹得天下有識之士無不恥笑不已;二是現在的中共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委:「據官方報導都是解放後參加工作的」「解放後能從默默無聞的小小公務員爬到中央委員這個份上,享受江老大給以的錦衣玉食,種種特權,無人監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除了個別是機遇之外,絕大部分的諂上媚上之術不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能爬到這個位子?到了這個份上,要他們講真話無異於緣木求魚?」

我寫那篇文章的時候,三中全會還沒有召開,當時輿論鼓吹說這次三中全會:「可以等同於1978年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是繼往開來的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大會」。三中全會是2003年10月11日到10月14日在北京召開的。會議真實內幕至今沒有透露出來,會後發表了一個會議公報,全文4085個字,還發表了兩個決定。從公報中,我絲毫看不出這次會議與十一屆三中全會有何等同之處,也看不出有什麼繼往開來的偉大歷史意義。但是中央委員候補中委在會上肯定沒有講真話是毋庸置疑的。要不,三中全會開過後不到半年,中國經濟出現了巨大危機,害得中共大佬們慌慌張張在今年4月份強行推出了宏觀經濟調控政策,以至於弄得現在一塌糊塗。政府拖欠民工工資,拖欠工程款幾達兩千億(官方自報),政府信譽幾乎全部喪失。未經全國人大討論就劃了450億美元到銀行,可銀行爛賬依然繼續高速增長;市場萎靡不振;股市暴跌到最低點,上萬億資產灰飛煙滅;物價飛漲,民不聊生;圈地浪潮洶湧澎湃,大量耕地良田被佔;公有制的國有企業紛紛破產,下崗職工有增無減;國退民進勢不可擋;官商銀行家相互勾結悶聲發大財達到中共大陸執政以來最高峰。官方披露,外逃官員4000人,平均每人攜款一個億(2)。貧富懸殊急劇增大,據北京娛樂資訊報報導:「2003年中國內地百萬美元富翁約有23.6萬人,比上一年的21萬人增長了12%,而這些富翁們所掌握的財富總額更是飆升至9690億美元。如果以人民幣計算,將有近 24萬人成為千萬富翁。」(3)

十六屆三中全會召開了還不到一年,為何就出現了這麼多的問題?當初三中全會上中共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委幹什麼去了?為什麼那些委員們對中國經濟實況不講實話,哄騙胡溫,弄得決策錯誤?我想,這是他們幾十年混混官場的劣根性,他們在全會上不講實話,異口同聲的倒是賣力鼓吹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是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有了博大精深三句話便是有了一切,是戰勝一切的法寶,天塌下都不怕。那次會議,我估計,實質上就是一場歌頌三個代表大會,給江澤民塗脂抹粉大會,溜須拍馬比賽大會,除此以外豈有他哉!

現在離開召開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時間不長了,估計本月中下旬便要召開,據中新社報導,四中全會的內容有兩個:「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員會報告工作,研究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問題」(4)。為什麼要研究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中新社報導說:「這是一個關係社會主義事業興衰成敗、關係中華民族前途命運、關係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戰略課題。」這句話中三個「關係」說得大家糊里糊塗,不明不白,其實很簡單,用一句話便可概括,使大家茅塞頓開:研究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就是「如何才能使中共在大陸執政一萬年,萬歲萬歲萬萬歲!」

在中國歷史上,或者有人類歷史上,從沒有任何一個家族或政黨可以執政一萬年,可以萬歲萬歲萬萬歲!黨天下連執政一百年的都沒有,古今中外概莫例外。這次全會,要研究這個問題豈非發了昏,吃飽了沒事幹?

姑且不論是否討論中共打算執政一萬年,就是討論如何防止蘇聯共產黨崩潰的歷史在中國重演,也是甚為荒唐。只能說四中全會討論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就是討論研究如何能使中共苟延殘喘,多拖得幾年!即便是這樣,四中全會也是首先要討論江澤民必須辭去中央軍委主席一職,這才是中共頭等大事!這個問題不討論,中共還有幾年時光在大陸鬼混?

不是人們常說胡溫新政,什麼叫新政?新政必然不同於舊政,新政必須對舊政來一個鼎故革新,撥亂反正,正本清源,正如鄧小平新政,改革開放,就是對毛澤東的舊政撥亂反正,諸如平反冤假錯案,糾正文革錯誤等等。同理,胡溫新政必然要對江澤民時代的舊政來一番大手術,不然,和江澤民執政時期政策99%雷同,何來什麼新政?

比如說,2002年胡錦濤就任總書記後去河北平山縣西柏坡村朝聖,要大家牢記兩個務必,當時大家都以為這是新政,其實江澤民何嘗沒去過西柏坡。據官方報導:1991年9月,江澤民專程來到西柏坡,強調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黨同志必須始終堅持「兩個務必」,並作了題詞:「牢記『兩個務必』,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5)胡錦濤西柏坡之行能算新政嗎?不能算。1991年江澤民號召全黨同志必須始終堅持「兩個務必」,到2002年胡錦濤上臺時,整整堅持了十一年,有什麼效果嗎?毫無效果,反而貪官越發貪婪,污吏生活越發腐朽,社會越發黑暗。

實施新政,如果前任領導在位,或者是有職有權的太上皇,他能夠容許小兒們否定、改革自己制定且實施的舊政?那是天大笑話,那豈不是不給老夫面子?假若毛澤東不死,輪到鄧小平當家,毛老爺子當中央軍委主席,鄧老爺子當國家主席黨中央主席,毛老爺子能容許鄧老爺子搞改革開放?允許平反冤假錯案?允許給地主富農摘帽?允許引進外資?允許在奧運會上中國姑娘跳大腿舞?那是絕不可能的!

同樣,江澤民當中央軍委主席,挾槍桿子以令諸侯,胡錦濤能放手搞什麼胡溫新政來糾正或取消江老爺子制定的政策或將江澤民提攜任命的、不稱職的嘍囉撤職?如果這樣做,江老爺子不出來干涉的話,那倒是海外奇談了。

江澤民這個人,眼高手低,志大才疏,好出風頭,眷戀榮華,心胸狹隘,任人唯親。我記得2003年3月兩會期間,朱鎔基退休,溫家寶接位,在人民大會堂,朱鎔基向大家鞠躬致意,全場起立,掌聲雷動,電視直播的畫面上,只有江澤民無動於衷,陰瀋著臉,坐著,沒有鼓掌,可見其嫉妒之心到了何種程度!

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就要召開了,我預料只有兩個結果,一是一批忠貞的中共中央委員,出於憂慮國家前途,老百姓的安危,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提議江澤民應該向鄧小平學習,退隱林泉,含飴弄孫。如果這樣獲得通過,中共四中全會討論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就會有實質性的進展,中共雖不是說能浴火中獲得重生,至少老百姓能有好幾年太平日子過。二是,四中全會上對江澤民下臺之事隻字不提,噤若寒蟬,江澤民似乎用槍桿子抵住開四中全會每一個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委的背心,子彈上膛,笑瞇瞇地對委員們說:「來討論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吧」!大家面無人色,瑟瑟發抖,不停口誦三個代表,南無阿彌陀佛,那麼這個會議開與不開是一個樣,中共就往崩潰深淵迅速的滑落,任何人都無法阻擋!

二○○四年九月四日

(1)http://www.epochtimes.com/gb/3/9/17/n377503.htm
(2)http://gb.chinabroadcast.cn/1827/2004/08/11/[email protected]
(3)http://bbs.people.com.cn/bbs/ReadFile?whichfile=9659940&typeid=14
(4)http://news.sina.com.cn/c/2004-07-23/19203180468s.shtml
(5)http://www.worthsoft.com.cn/dyzj/school/schoolz00b2.htm

--源自《議報》162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