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唱響主旋律 中共自殺手段之一!

作者:作者:瀟湘浪人 發表:2004-09-15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唱響主旋律,是江澤民的口頭禪,我記不起他最早說過這句話是什麼時候?好像他在1997年9月12日十五大政治報告上,對於文化體制改革是這樣提的:「發展文學藝術、新聞出版、廣播影視等事業……深化文化體制改革,落實和完善文化經濟政策。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貫徹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弘揚主旋律,提倡多樣化,創作出更多思想性和藝術性統一的優秀作品」(1),當時他提出的是弘揚主旋律。1999年1月21日,江澤民與出席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的部長座談時,與時俱進,順口改成「今年宣傳工作要繼續唱響主旋律,打好主動仗」(2),於是從文化體制改革領域弘揚主旋律,就擴張到了全國宣傳工作中都要「唱響主旋律」,包含了各種媒體。自此,中共的各種媒體便不斷唱響主旋律,其規模達到中共大陸執政以來的頂峰。

什麼叫做唱響主旋律?

我的理解和現在的事實證明,有兩重意思:一是對當前執政者個人和其政績不惜餘力弄虛作假來歌功頌德,欺騙民眾;二是輿論一律,所有輿論工具都是黨的喉舌,不容許有任何逆耳之言,不容許有任何雜音。本文著重議論第一重意思。

中共自從在大陸執政以來,一直採取這項措施,只不過名稱不同而已,江澤民的唱響主旋律與毛澤東的輿論一律,歌頌社會主義並無二致。中共在大陸執政並不是通過大陸老百姓選舉同意的,而是用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理論打出來的,正如中共元老王震說的那句話:「老子這個天下是3000萬顆人頭換來的」。共產黨打江山坐江山,共產黨萬歲萬歲萬萬歲便是中共執政的根本原則,不容許任何人懷疑和否認。既然要萬歲萬歲萬萬歲,最簡單的辦法莫過於輿論一律,大眾傳播媒體變成了黨的喉舌,所有逆耳之言便是言者有罪的根據,以言定罪變成了法律,過去叫做反革命罪,現在叫做煽動顛覆國家罪。此外,最簡單的辦法也莫過於唱響主旋律,挖空心思胡編亂造來瘋狂讚頌共產黨執政的豐功偉績,以此證明中共確有能力執政萬萬年!

這一手在毛澤東時代的確有效,一來當時老百姓文化水平低,90%是文盲,「民從官,草隨風」這個中國自古以來的陋習,根深蒂固;二來當時的執政官員,也沒有像現在官員那麼腐敗。據老人家說,沒聽說過貪污上億的,例如建國初年毛澤東親自下令槍斃的張子善劉青山貪污總額不過171萬元,也許匆匆忙忙殺人滅了口,是不是冤假錯案?是不是貪污了那麼多?至今已說不清楚了。

時間過得真快,毛澤東去世轉眼之間就28年了,現在大陸老百姓是不是90%還是文盲?是不是還是「民從官,草隨風」?都不是了。我的鄉親們,認不得一個字的去世的去世,老耄的老耄,在世的都在家頤養天年不問世事了。年輕的差不多都到廣東深圳上海打過工,見過世面,談吐不俗,哪有土頭土腦樣子?如今當家的40來歲農民,差不多全是念過初中的。在我家鄉電視幾乎普及到家家戶戶,鍋狀衛星天線,星羅棋布,成了農村一道亮麗風景線。大陸老百姓一般不看報,尤其是農村,看電視是瞭解外界資訊為唯一通道。網吧也落腳鄉政府所在地和集市上,生意興隆,火爆異常,個別農戶也上網際網路了。在這種情況下,江澤民殫精竭慮推出的唱響主旋律,能起什麼作用呢?只能適得其反吧!

為什麼這樣說呢?老百姓對共產黨的看法是直接從身邊的中共鄉鎮一級官員,至多從縣級官員的一言一行來體驗的,並不是從中共高層官員天天從電視節目中出鏡作秀來體驗的。江澤民唱響的主旋律,老百姓根本就不相信。老百姓只相信自己身邊發生的事和人物活動,不論你在電視上說的社會主義好也罷,官員如何執政為民也罷!

社會主義就那麼好?如今官員腐敗,教育腐敗,醫療腐敗是壓在當今中國老百姓頭上三座大山,老百姓小病槓著,大病等死,連我也是一樣。小孩念不起書,尤其念不起大學,折磨著幾乎所有百姓。如今有錢的,家產幾十億甚至上百億的大有人在,千萬富翁據官方公布達24萬人。沒有錢的到城裡打工,找不到工作就流落街頭,唱著「月兒彎彎照九洲,幾家歡樂幾家愁,……」「該出手時就出手……」,男盜女娼,充斥著大陸每一個城市,警方焦頭爛額,無計可施。

身邊的官員就那麼麼好?一萬個難有一個,幾乎個個貪婪無比,明搶暗要,敲詐勒索,魚肉百姓,嫌貧愛富,無惡不作。並且官官相衛,相互勾結,形成一個利益集團。老百姓有冤無處申,有曲無處訴,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無路可走,只好上訪。千千萬萬上訪大軍浩浩蕩蕩進軍北京,便成了全球唯有中國才有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標誌!江澤民的唱響主旋律,不但迴避了上訪大軍這個事實,反而在任何場所,上級官員到下級來視察,都是給下級官員政績「予以充分肯定」,老百姓從電視裡看到就好像是上級鼓勵地方官員胡作非為,給地方官員打氣,甚至連中央常委下到地方視察,無不給地方官員的政績「給予充分肯定」,這是老百姓從電視中有目共睹的。上上下下官員們都是這樣不辨是非狼狽為奸,他們還能對中共抱有任何期望嗎?政府越是唱響主旋律,越是表揚政府官員,越是表揚先進,老百姓越是不信。「夫信之於民,國家大寶也。仲尼曰:『自古皆有死,民非信不立。』」(3)一個失信於民的政府,還能堅持多久?

江澤民時代,不顧國力財力和資源浪費,拚命搞面子工程,政績工程,亮化工程,都是為了唱響主旋律美化自己之用,自己給自己塗脂抹粉,儼然江澤民本事比毛澤東鄧小平有過之而無不及。在電視媒體上,報刊雜誌上,把中國說成是發展中的國家,任何人都不相信。反映當代生活的大陸電視劇,幾乎所有主人翁不是住在豪宅,就是住在別墅,估計至少三百平方米以上,豪華的傢俱,水晶吊燈,不鏽鋼炊具,裝修極盡奢靡,寬敞明亮的住房,氣派宏大,窮奢極侈。主人翁的生活是小車來小車去,西裝革履,酒吧舞廳,美女如雲,各種飯局,常來常去,揮霍無度,玩玩耍耍,掙錢百萬。反映的都市,無不高樓大廈,鱗次櫛比,車水馬龍,富裕得流油。據江澤民說,這就叫做弘揚主旋律,表現了中共領導下的人民生活改善,江澤民的德政。其實,如果按照聯合國規定的國際標準貧困線,每天一美元計,中國的貧困人口達幾個億(4)。這樣的唱響主旋律電視劇不停在全國電視上播放,幾億貧困老百姓看了那些揮金如土驕奢淫逸場面,心中的不平衡油然而生。中國歷來就是「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這些唱響主旋律電視劇不停播放,只會攪動起老百姓心中的不平衡怨氣,引起社會的動盪,盜賊蜂起,民不聊生,天下大亂。絕不會像江澤民想像那樣,唱響了主旋律,中共就可執政萬萬年,永不衰敗!

所有獨裁者都是以為自己是世界上最聰明最明智的人,那是因為在他周圍群臣絕大多數是蠅營狗苟拍馬溜須之輩,安徒生的童話「皇帝的新衣」只能發生在皇帝身上,不會發生在老百姓中。江澤民亦然,唱響主旋律只能是中共自殺的手段之一,不會是其他!

二○○四年九月十一日

(1)《江澤民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五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1997年9月12日。http://njdj.longhoo.net/dj80/ca16656.htm

(2)http://www.bjyouth.com.cn/Bqb/19990122/BIG5/3772%5ED0122B121.htm

(3)陳壽:《三國誌》,魏書十三,「鐘繇華歆王朗傳」。

(4)http://ads.china.com/sms/page.shtml


(源自《議報》163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