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至杭州航班機艙突冒煙 百餘乘客空中驚魂

發表:2004-09-17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上午,由廣州飛往杭州的CZ3521航班準時起飛15分鐘後返航。據飛機上的旅客稱,當時機艙內冒出了煙霧,同時瀰漫著一股燒焦的味道,這一狀況讓機長當機立斷做出了返航的決定。

  事故原因初步懷疑是飛機上的清潔劑沒有清理乾淨,起飛後受熱蒸發出現煙霧。

  事件:起飛15分鐘飛機返航

  昨天上午8時30分,由廣州飛往杭州的CZ3521航班正點起飛,起飛後15分鐘掉頭返航。按照旅客的說法,返航的原因是機艙內突然冒出了煙霧並傳來了燒焦味。

  「飛機從跑道上起跑到離地升空,所有的程序都顯得十分正常,之前並沒有什麼徵兆」,一名有多次乘機經驗的旅客稱,當時飛機上共有男男女女乘客百餘人,機艙內一片安寧。

  然而,情況卻在飛機起飛15分鐘後發生了變化。一名旅客稱,當時機艙裡不知從何處飄出了輕煙,鼻子中還同時聞到一股淡淡的燒焦味道,「就好像做飯的時候不小心煮糊了一般」。隨著時間的推移,煙霧逐漸擴散,味道也越來越濃。

  旅客:機艙冒煙百餘人驚魂

  據旅客稱,乘務員在機艙內來回走了一圈,也沒有發現煙霧和異味來自哪裡,於是趕緊告知機長。機長匆匆趕到機艙內巡視檢查,並迅速做出了飛機返航的決定。此後,機組工作人員一面與新白雲機場地面服務部門緊張聯繫降落事宜,一面及時緩和旅客們的緊張情緒和不安心理,告知旅客飛機出了點小小的故障,需要返航,機組工作人員將會保證旅客安全等。旅客的這一說法隨後在機場工作人員的口中得到了證實。

  昨天上午9時28分,在天空盤旋了一段時間的CZ3521航班平安著陸,136名受驚的旅客及機組工作人員全部安全返回新白雲機場。

  「坐了這麼多次飛機,還從來沒有遇上這樣的怪事,要不是飛機及時返航,都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後果」,一名旅客談到當時的情況時仍顯得心有餘悸。

  機場:其它航班未受影響

  事故發生後,機場和航空公司方面及時調度了一架飛機,原本搭乘CZ3521航班的136名旅客已於中午12時30分順利登機前往杭州,比原定時間晚了4個小時。截至記者發稿時,該架飛機已經平安到達杭州。

  新白雲機場地面服務保障部生產調度室的趙主任用「一次小意外」來形容這次事件,因為「機場方面對于飛機的安全檢測是非常嚴格的」。趙告訴記者,飛機飛行中發生一點小故障是十分正常的情況,事故發生後,由於無法在空中具體檢測出是什麼故障,機長本著對旅客生命安全負責的態度,按照有關規定及時做出了返航的正確決定。

  趙表示,旅客對機場方面在事故中的處理態度比較滿意,機場方面事後沒有接到任何一名旅客的投訴,由於調度及時,事故沒有對當天的其它航班造成影響。

  記者隨後從機場方面瞭解到,目前初步懷疑事故原因是飛機上的清潔劑沒有清理乾淨,起飛加熱時受熱蒸發這才出現了煙霧,但具體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核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