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至杭州航班机舱突冒烟 百余乘客空中惊魂

发表:2004-09-17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上午,由广州飞往杭州的CZ3521航班准时起飞15分钟后返航。据飞机上的旅客称,当时机舱内冒出了烟雾,同时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这一状况让机长当机立断做出了返航的决定。

  事故原因初步怀疑是飞机上的清洁剂没有清理干净,起飞后受热蒸发出现烟雾。

  事件:起飞15分钟飞机返航

  昨天上午8时30分,由广州飞往杭州的CZ3521航班正点起飞,起飞后15分钟掉头返航。按照旅客的说法,返航的原因是机舱内突然冒出了烟雾并传来了烧焦味。

  “飞机从跑道上起跑到离地升空,所有的程序都显得十分正常,之前并没有什么征兆”,一名有多次乘机经验的旅客称,当时飞机上共有男男女女乘客百余人,机舱内一片安宁。

  然而,情况却在飞机起飞15分钟后发生了变化。一名旅客称,当时机舱里不知从何处飘出了轻烟,鼻子中还同时闻到一股淡淡的烧焦味道,“就好像做饭的时候不小心煮糊了一般”。随着时间的推移,烟雾逐渐扩散,味道也越来越浓。

  旅客:机舱冒烟百余人惊魂

  据旅客称,乘务员在机舱内来回走了一圈,也没有发现烟雾和异味来自哪里,于是赶紧告知机长。机长匆匆赶到机舱内巡视检查,并迅速做出了飞机返航的决定。此后,机组工作人员一面与新白云机场地面服务部门紧张联系降落事宜,一面及时缓和旅客们的紧张情绪和不安心理,告知旅客飞机出了点小小的故障,需要返航,机组工作人员将会保证旅客安全等。旅客的这一说法随后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口中得到了证实。

  昨天上午9时28分,在天空盘旋了一段时间的CZ3521航班平安着陆,136名受惊的旅客及机组工作人员全部安全返回新白云机场。

  “坐了这么多次飞机,还从来没有遇上这样的怪事,要不是飞机及时返航,都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后果”,一名旅客谈到当时的情况时仍显得心有余悸。

  机场:其它航班未受影响

  事故发生后,机场和航空公司方面及时调度了一架飞机,原本搭乘CZ3521航班的136名旅客已于中午12时30分顺利登机前往杭州,比原定时间晚了4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架飞机已经平安到达杭州。

  新白云机场地面服务保障部生产调度室的赵主任用“一次小意外”来形容这次事件,因为“机场方面对于飞机的安全检测是非常严格的”。赵告诉记者,飞机飞行中发生一点小故障是十分正常的情况,事故发生后,由于无法在空中具体检测出是什么故障,机长本着对旅客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做出了返航的正确决定。

  赵表示,旅客对机场方面在事故中的处理态度比较满意,机场方面事后没有接到任何一名旅客的投诉,由于调度及时,事故没有对当天的其它航班造成影响。

  记者随后从机场方面了解到,目前初步怀疑事故原因是飞机上的清洁剂没有清理干净,起飞加热时受热蒸发这才出现了烟雾,但具体原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