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國冠軍江澤民必須交代的問題

發表:2004-09-30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當江澤民「風光下臺」之際,資深媒體人鐘國仁先生日前在《明報》發表評論指出,江澤民在任內,作了一個十分重要的決定。而且,他以及中共對這個決定從未向全體中國人民解釋交代。

**江澤民該交代的問題

鐘先生提到的「十分重要的決定」就是江澤民私下簽署了中俄邊界條約,承認了中蘇不平等條約強加給中國的邊界,這將導致中國被沙俄掠奪的國土永遠丟失。

鐘國仁先生提到的《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是1999年12月9日,江澤民和葉利欽黑箱作業所私下簽訂的。這個條約,構成了今後中俄邊界的法律文件。

這樁舊聞一直遭到中共當局的隱瞞,絕大多數中國人民都不知道江澤民悄悄地賣了國土。然而,這個條約使中國永遠地喪失了約1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不算外蒙古),相當於40個臺灣。

離譜的是,中國當局從蔣介石到毛、鄧,從來都不承認這些帝俄從中國侵佔的國土的合法性。蘇聯領導人列寧也曾三次(1919、1920、1923年)發表政府聲明要歸還給中國的。

知名評論家曹長青比較說:1924年中國政府和俄國謀求締結新的平等條約,其中重要條款是:「中國政府與前俄帝國政府所訂立之一切公約、條約、協議、議定書及合同等項,概行廢止。」從這個史料可以看出,中華民國政府試圖廢除以前俄國強迫清朝簽訂的一切不平等條約。也就是:蔣介石對俄國強加給中國的不平等條約是不認同的。

毛澤東則強調,「新中國」不承認「舊政府」與外國簽訂的一切不平等條約。不過,毛雖然不願承認歷史上俄國的不平等條約,但毛卻把俄國割佔去的144萬平方公里土地劃到了中國邊界線之外,而沒有用國際慣用的虛線方式,把這些土地列為未定、爭議區。

鄧的態度也沒有讓步。他領導下的中俄邊境談判,中國政府的主要目標是要求俄國承認原來的條約是不平等的。

直到江澤民一次性的大賣國,全都給了俄國。江澤民可稱為賣國冠軍。

**江澤民賣國的範圍之大

關於江澤民的大賣國,鐘國仁先生指出三點特殊性:第一,中共在這個問題上連被它譏笑為賣國而趕下臺的國民黨政權還不如。第二,江澤民在這個問題上比共產黨其他領導人都不如。第三,這個標誌中國正式放棄偌大一塊領土的條約,從談判的過程到最後簽署,都沒有公開過,全是黑箱作業。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說,他曾在報上看到江澤民與外國簽訂條約,並不知道他簽約的具體內容。經過香港朋友的點撥,孫文廣到了香港中央圖書館,後來又去臺灣國立圖書館查閱了資料。

他驀然發現:「江澤民主政的十三年間,在他的主持下和俄國等周邊國家,簽訂了很多邊界條約。這才知道,江澤民不但出讓了大批的中國領土,也違背的中國的憲法程序。」
孫教授整理道:江澤民執政的十三年之間,與周邊國家,特別是俄國簽訂了一系列的邊界條約。其中包括:一九九四年四月與哈薩克簽訂邊境條約;於一九九七年九月和一九九八年七月再簽訂兩份補充文件。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九日江澤民與俄羅斯政府在北京簽定了兩國政府《關於中俄國界幾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又於二千零一年七月在莫斯科與普京簽訂兩國《睦鄰友好合作條約》」
他說:「在江澤民主持簽訂的條約中,不僅默認了過去沙皇時期的不平等條約;也放棄了,即使在滿清簽訂的不平等條約中(如璦琿條約)已經規定了屬於中國的領土(如江東的六十四屯)。有的地區,是二次世界大戰後,經聯合國裁決,屬於中國的領土,現在江澤民也拱手奉送給外國,(如唐努烏梁海地區,面積17萬平方公里)。」

**江澤民賣國是違憲的

他說,江澤民當時是國家主席,由他和外國簽約,卻是違背了中國憲法。因為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八十九條」規定,只有國務院才有權「管理對外事務,同國外締結條約和協定」。按該憲法「第八十一條」規定,國家主席只有「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決定,派遣和召回駐外全權代表,批准和廢除同外國締結的條約和重要協定」的權力。

江澤民卻搶在國務院前面與外國簽約,這是違憲行為。

哈佛大學法學院資深研究員郭羅基說:「江澤民的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零二條:『勾結外國,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的,處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應予依法追究。」

郭羅基進一步指出:「以俄為家」是江澤民賣國的心理基礎。他諷刺地說,江澤民訪問俄羅斯的時候,得意忘形地說:「有到家的感覺。」

**江澤民刻意隱瞞遭俄媒體曝光

簽訂喪權辱國,遺害子孫的條約後,江澤民本當履行的向全國的公布權。江卻不履行。這個條約,還是經俄方公布,才為中國人所得知。

2002年普京訪華回國後,授意俄通訊社以「軍事評論員」的名義,公布了一九九一年江澤民與葉利欽簽署秘的密協議《兩國政府間在彼此削減邊界地區武裝力量和加強軍事領域信任問題上的相互諒解備忘錄》。

中國單方面承擔義務,在邊界上主動後撤五百公里,並且毫不設防。直到同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中國的千龍新聞網報導了上述俄通社公布的《備忘錄》,多家網站又轉載了千龍新聞網的消息。中國人民才得知江澤民的賣國勾當。

**誰來追究賣國冠軍江澤民

事實上,江澤民當時還身居國家主席之位時,這個賣國案便曝了光。2002年10月,他最後一次到美國時,從芝加哥到休士頓,沿途都有華人揭穿他賣國的行徑,人人喊打。
香港幾次大遊行,江澤民賣國也一再被遊行民眾提起。

嚴家祺於2002年十一月曾有篇文章說道:「當我對照今日與清朝末年確定中俄邊界的條約和方式時,我愈對照愈生氣,愈對照愈憤怒。我生氣的是,憑什麼大清王朝對俄會「不戰而割土」!我憤怒的是,憑什麼今日江澤民在未戰未敗的情況下,會主動放棄中國的權利!」

他怒吼道:「北京的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要追究江澤民在中俄邊界問題上損害中國的責任,重新審議江澤民主政十三年期間有關中俄邊界的條約、協議和有關議定書,重新修訂中俄之間涉及邊界的條約、協議和議定書,遵循《聯合國憲章》規定及其它公認的國際法原則和準則,以和平的方式解決中俄邊界問題上的分歧。」

正如郭羅基在一篇文章中寫到的,北洋軍閥政府準備簽署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引發北大學生群起抗議,爆發了「五四運動」,洶湧的浪潮遏制了賣國的行為。

「如今,江澤民的賣國已成事實,而割讓的土地面積遠遠超過二十一條。我們的祖國還有多少個一百四十四萬平方公里土地?祖國的兒女們,誰能無動於衷?」

正當江澤民下臺之際,這個爛攤子該如何處理。相信,這是中共無法迴避的一個問題。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