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漢聯合國廣場連續絕食12天

發表:2004-10-12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月十日午時,紐約曼哈頓1大道47街,聯合國廣場靠左側坐著一位中國人;他左手邊是一頂低矮的小帳篷,顯然是為過夜準備的;右手邊是三塊牌子,分別用中英文標明他坐在此處的目的:還我健康!還我公正!還我人權!他的衣服胸前、衣領和帽子上分別繡著「冤」和「HUMAN RIGHT」字樣。

這位中國人名叫白振俠,來自北京,已經在此絕食12天了。據白先生自述,他現年41歲,離異,有一個14歲的女兒和80歲的老父親;家住北京市西城區德外小市口南二條6號,從事摩托車維修十幾年,曾經過著「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管把車修」的悠然自得,與世無爭,衣食無愁的生活。

反對強制拆遷遭拘留

白先生說,「然而,在2001年9月,由北京西城區「德勝投資有限公司」對我所居住的地區進行所謂的「危舊房改造工程」開始之後,一切都變了。我因不願接受不合理拆遷方案,不服從區政府強行拆遷命令,先是遭西城公安分局對我家晝夜24小時的包圍,2輛警車圍堵我的家門,對我斷水斷電竊聽電話;對抗 25天之後,又被以「抗拒政府工作人員執行公務,影響拆遷工作正常進行,造成巨大經濟損失」的罪名拘留10天,儘管我當時經獄醫檢查,心跳異常,身體相當虛弱。」

「拘留期間被提審時,公安局局長威脅我說:定你一個危害公共安全罪,完全可以判你幾年....。碾死你就如同碾死一隻臭蟲,隨便哪條道兒都能置你於死地。」

他們還逼他寫保證和悔過書,保證永遠不回西城區居住。

投訴無門流亡海外

由於害怕他們的繼續迫害,他於2002年12月11日花重金逃到美國。

記者問他來美國後有沒有找中國使領館申訴,他答說找過了,但是他們只是在拖延和敷衍他,至今沒有任何答覆。想到他的父親,曾經被強制勞教三年,為了他的冤情上訪了一生,最後結果是「檔案中無記載」。他意識到這些不法官員可以故伎重演,串通一氣,銷毀卷宗,否認他們對他的迫害和人身威脅。在國內外都投訴無門的情況下,他這才來到聯合國這裡絕食請願,期望國際社會能給與幫助。

白先生在他的公開信中這樣寫道:「求助於外國人,往往會被我們的官員們扣上一個勾結外國勢力,給中國政府施壓的罪名,其結果,我們會飽嘗同親人分離的苦痛,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就成了我們注定的結局。」

長期抗爭 身心受損

由於長期的抗爭,精神過度緊張,擔驚受怕,白先生說他的身體健康嚴重損害。他遞給記者的醫生檢查報告上指他的腸道糜爛,充血和水腫。他告訴記者他目前感覺頭髮暈,很虛弱。

當記者問他有無西方媒體來採訪時,他苦笑著回答說沒有,可能因為自己的事太小了,不足以引起西方媒體的注意。他指著聚集在聯合國廣場中央大喊大叫的猶太人團體說,看他們有錢有勢說話才會有人聽。

下一步怎麼辦呢?他回答說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接著又補充道,「請你週二12點到聯合國前來,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記者勸他想開些,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他表示,如果一個人連基本的生活要求都不能達到的話,這個世界上還有沒有公正?活著是多麼的悲哀。

白先生的訴求有5條,包括:追究當事官員的責任,公開撤銷對他的刑事拘留裁決並道歉,賠償其醫療費用及身心傷害費用,保證在他回國後不施加任何形式的迫害等。

據紐約《多維時報》10月8日報導,中國拆遷公司的利潤十分驚人,許多業內人士稱之為「暴利」,「無本萬利」。在中國大陸大中城市的城區改造過程中房地產開發商的利潤能夠達到30%,拆遷公司的利潤能到50到6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