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85大壽:想見的人都見不到

發表:2004-10-17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7日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85歲生日,趙宅門外連日來聚集不少人,他們都在等候批准入內探望趙紫陽,向他賀壽。消息引述現場目擊者說,當局對趙紫陽的監視有些鬆動,警察還同意部分人進入趙宅,但趙紫陽仍未能自由地和親友交流。

香港明報報導,據總部設於紐約的中國人權提供的消息稱,最近3天以來,趙宅外最多時聚集了上百人,少的時候也有數十人,主要是趙紫陽從前的部下及鄉親。位於北京燈市口富強胡同 6號的趙宅,一直駐有不少武警和警察,但警方此次沒有驅趕圍聚的人群,其中一些人還獲准簽名登記之後進入趙宅。

香港明報17日報導說, 趙紫陽的海外親屬聽說情況後,打電話向趙探問;趙說這只是外面看□熱鬧,其實裡面還是一樣,想見的人都見不到。

趙紫陽於1989年北京學運期間被解除一切職務並被軟禁,但保留了中共黨籍。 15年來,當局對趙紫陽的軟禁十分嚴密,他不能與外界有任何的自由接觸。

不久前,有媒體報導指趙紫陽肺細胞大面積壞死,今冬的任何呼吸道疾病都可能對他構成致命威脅,加之胡溫執政後,人們希望能對趙紫陽放寬鬆些,知情人說,這或許是趙宅門前突然熱鬧起來的原因。

另據臺灣中國時報十七日報導說,從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後被軟禁十五年的趙紫陽,今年早些時候,有報導指稱他肺部細胞大面積死亡,並且有專家認為,今冬的任何呼吸道疾病對他都有緻命危險。這導致海內外同情民運人士開始關心他的身體狀況。許多大陸民眾感謝他在八十年代為中國大陸和民眾做的貢獻和改善,也有人對比後來的三農問題和黨內政治生活風氣,表示對他執政的懷念。

長期以來,許多海外人士不斷聯名呼籲,從人道主義角度出發,恢復他的人身自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一批中國研究專家和當代中國研究中心邀請學者本週六也在哥倫比亞大學召開「趙紫陽與中國改革」研討會,以「學界傳統方式」向他賀壽。

另外,美國一批中國問題專家正在醞釀聯名致信中共當局,要求改善趙紫陽的處境。最近大陸一些網站出現帖子,呼籲華人從人道主義和中華民族傳統出發,在趙紫陽八十五歲壽誕之際以及隨後的聖誕節、元旦和春節,發賀卡向趙紫陽表達關心、懷念、敬意和感謝,甚至公布趙紫陽家的通訊地址和妻子姓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